托马斯·盖德·穆勒! 德甲德国队欧预赛神射手姓二

张力09-09 14:39

托马斯·穆勒,俨然已是德国国家队和拜仁慕尼黑的得分保障!神一样的存在!

德甲射手王

★新赛季开始后,穆勒3轮德甲攻入5球,领跑射手榜,排名第二的奥巴梅扬收获3球。出道以来,穆勒曾4次单赛季联赛录得13球,本赛季刷新单季最高产量大有可期。
★3轮德甲,穆勒总计射门14次,8次射正,平均不到3次射门便打进1球。

德国队射手王
★从去年夏天开始,穆勒在德国队的进球势头惊人。自世界杯首战痛击葡萄牙上演帽子戏法,直至最近2轮欧预赛3球2助,穆勒16场国家队比赛献13球5助,直接参与多达18个进球,遥遥领先其他队友。而且他进球的8场比赛,德国队保持全胜。
欧预赛神射手
★本轮对苏格兰梅开二度后,穆勒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7次出场便贡献8球2助。
★截至9月7日,欧预赛射手榜上,穆勒仅次于10球领跑的拜仁队友莱万多夫斯基。但是,波兰神锋有6球取自首次参加国际赛事的鱼腩部队直布罗陀,对阵小组前4名对手仅做客德国时取得1粒进球。相比之下,穆勒的进球含金量更高,他没有参加客场7比0屠杀直布罗陀一战,主场的4比0刷了2球而已,欧预赛至今仅客场0比2负波兰和主场1比1平爱尔兰两战未有斩获。

  克洛泽从国家队隐退,谁才是当今德国队头号射手?虽然勒夫推行无锋战术,但“二娃”托马斯·穆勒依然脱颖而出。尽管穆勒戏言,论身材和个头,德国队名义上的前锋格策才和当年的盖德·穆勒更相似,但很显然,托马斯·穆勒的进球效率才更接近与他同姓的那位超级射手。

他总能算到皮球去哪

  算上新赛季在拜仁前3轮联赛斩获5球,穆勒过去6场正式比赛8次破门得分。之前和波兰的比赛,穆勒就先是首开纪录,然后射门造成对方门将脱手,这才有了格策将比分锁定为3比1。去年首回合对阵苏格兰,则是穆勒的梅开二度帮助德国2比1惊险取胜。此番做客汉普顿公园球场,穆勒透露赛前就进行细致准备,特意和施魏因斯泰格在网上搜索了苏格兰球迷在球场的火爆气氛,以及赛前演唱“苏格兰之花”的视频,更好地感受客场气氛。

  苏格兰刚在客场输给格鲁吉亚,急需在主场球迷面前证明自己,开场后抢得很凶,德国队进攻一度没什么办法。即便如此,在场上总是有好运相伴的穆勒,还是在第18分钟打破僵局,他的低射击中对方中卫马丁变线,门将马绍尔只能目送皮球缓慢滚入球网。

  此役苏格兰十分顽强,但每当他们扳平比分,就会有穆勒挺身而出。第34分钟,穆勒的头球击中门柱后越过门线,将比分改写为2比1。第54分钟,又是穆勒突然右路插上后回传,助攻京多安将比分第三度超出。

  《图片报》将穆勒称作苏格兰克星,毕竟他在两回合攻入4球助攻1次。勒夫赛后赞道:“托马斯现在状态真好,总是出现在前锋应该在的位置,他对于空间和时机都有很好的嗅觉。”穆勒则对苏格兰球迷营造的主场气氛十分赞赏,“他们是在用完全不同的方式体验足球。”

  相比起上一场对阵苏格兰,穆勒认为德国队今天在组织比赛环节做得更好,“或许是因为苏格兰人给了我们更多的空间,但总的来说还是因为我们更沉着,球更加牢牢在我们脚下。”穆勒也谈到了自己最近神一般的状态,“我感觉很好,球总是能很好地传到我这里,我又总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穆勒还强调,无论拜仁还是国家队都有很强实力,进攻上变化很多,因此他总能得到进球机会。究竟是运气还是有什么秘诀?穆勒感慨:“像波兰那场,赫克托那么完美的传球,你只需将球送入。当然你也必须出现在正确的位置,我知道自己在禁区内什么地方会有威胁。原则上进球是可以讲解的,但有时你需要预判到球会到什么位置,然后就是立即采取行动。”

数据不靠友谊赛来刷

  本场比赛后,穆勒在参加的65场国家队比赛攻入30球,超越名宿安迪·穆勒,跃居德国队历史射手榜第15位。穆勒才25岁,他的排名肯定还会不断上升。难能可贵的是,穆勒越到关键时刻效率越高,他在国家队第一粒进球便是在南非世界杯和澳大利亚的首场小组赛。

  除了30个进球,穆勒还有多达21次助攻。两届世界杯,穆勒共有10个进球,2012欧预赛进3球,2014世预赛2球,本届欧预赛8球。这意味着,穆勒八成的国家队进球都是在正式比赛完成。而且不要忘了,穆勒并非专职射手,他更多时候司职右边锋。

  不过无论穆勒攻入多少球,他都会不时提醒别人,自己还有幽默的一面。施魏因斯泰格这次开玩笑说,转会之后来国家队报到的路上,不用再忍受穆勒一路聊个没完。对此穆勒回应说:“我也听说了,但我不知道他私下里是否跟女朋友说,其实自己还是很想我的,对此我要打一个问号!” 

穆勒  /   拜仁  /   德国队  /   欧预赛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