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德甲经典锋线组合:双高双矮一矮一慢皆成绝配

张力02-21 09:56

盘点德甲历史上那些著名的锋线组合不难发现,好球员之间的共存并无一定之规。虽然不少锋线组合存在主次之分,但两名球员同时展开进球狂飙,照样可成经典绝配。

乌韦·席勒&德费尔

足球有时候可以很简单,德费尔不断在边路喂球,席勒负责在中路抢点,他们就这样从1959年到1971年在汉堡搭档了12年之久。德甲创立之前的德国联赛,席勒和德费尔搭档,成绩单分别是105场125球,以及100场49球。德甲开始后,席勒和德费尔这对组合则分别是228场134球和224场58球。

盖德·穆勒&赫内斯

两个人在拜仁从1970-71赛季一直搭档到了1978年10月31日,这期间穆勒257场德甲攻入233球,赫内斯则是239场86球。1971-72赛季以及1972-73赛季,两人联手的成绩都是53球,直到格拉菲特和哲科出现,纪录才被刷新。当年盖德·穆勒不仅有赫内斯在边路输送炮弹,还有贝肯鲍尔在中路配合。

阿洛夫斯&利特巴尔斯基

阿洛夫斯速度快,力量足,还有出色的左脚,他在1984-85赛季第二次赢得德甲金靴,攻入26球,而他的搭档利特巴尔斯基也收获了16球。在科隆锋线,两人一左一右,配合堪称完美,证明了没有高个子中锋也能解决问题。

克林斯曼&小弗里茨·瓦尔特

当年瓦尔特曾经在评价和克林斯曼的搭档时,说出这样一句令人啼笑皆非的名言:“我们是出色的三人组。”当然在球场上,瓦尔特可一点都不含糊,他在1987年到1989年期间,和克林斯曼分别为斯图加特攻入32个和29个联赛进球。克林斯曼1988年赢得德甲金靴,瓦尔特则在1992年获得这一荣誉。

基尔斯滕&托姆

1990年,基尔斯滕和同样来自东德的托姆在勒沃库森会合。托姆有力量也有技术,基尔斯滕则爆发力十足,在场上无所畏惧。1992-93赛季,两人收获颇丰,合力收获33个德甲进球,基尔斯滕赢得金靴(20球),并在德国杯决赛攻入致胜球。

桑德&小姆彭萨

两人2000年到2003年共同效力沙尔克04,在2001年和2002年赢得德国杯冠军。这期间的联赛中,桑德113场46球,小姆彭萨79场28球。风格上,两人形成很好的互补,桑德身材高大,擅长抢第一点,小姆彭萨爆发力好,擅长反击。场外,两人的性格也特点迥异,桑德可以自己设计盖房,小姆彭萨则以喜欢开豪车著称。

艾尔顿&克拉什尼奇

他俩的配合造就了不来梅2003-04赛季的双冠王。“球形闪电”艾尔顿速度快,克拉什尼奇则凭借出色的预判总是快人一步,两人配合相得益彰。2003-04赛季,艾尔顿28球穿上金靴,还有9次助攻。克拉什尼奇13个进球,11次助攻当中则8次都是贡献给艾尔顿。

克洛泽&克拉什尼奇

艾尔顿在不来梅夺冠后去了沙尔克,不来梅引进的克洛泽则在米库等队友帮助下完成质变,不再是只会头球得分的中锋,脚下技术愈加细腻,和克拉什尼奇也很快来电。2005-06赛季,KK组合名震江湖,克洛泽25球穿上金靴,克拉什尼奇也收获个人单赛季最高的15球。

格拉菲特&哲科

从2007年到2010年底,格拉菲特和哲科为沃尔夫斯堡共同效力3个半赛季,2008-09夺冠赛季,两人联手斩获54个进球。当然,米西莫维奇的20次助攻,贡献同样不容忽视。

德甲  /   射手  /   盖德·穆勒  /   赫内斯  /   克林斯曼  /   克洛泽  /   席勒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