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白鹿巷:忍了15年的疯狂 热刺球迷还记得曲波?

陈点点04-11 04:27 体坛+原创

应友人邀请,笔者有幸在今天现场观看了热刺与曼联的这场焦点大战。比赛的结果不必赘述,全场比赛表现更好的热刺在6分钟之内就结束了战斗。阿利、阿尔德韦雷尔德和和拉梅拉都成为了今天白鹿巷的英雄。对于主队的球迷90分钟的比赛精彩纷呈,而对于笔者而言,场内外的这些趣事却更加难忘。

赛前的白鹿巷球场不如老特拉福德、安菲尔德那般喧闹。也许是知道了此前莱斯特城2比0顺利拿下了桑德兰,而今天球队要迎战红魔曼联,热刺的球迷显得比较安静,这也让赛场的气氛变得有些紧张和诡异。由于赛前曼联的球员大巴堵在了路上,英超官方宣布比赛推迟30分钟开球,这无疑给已经进场的球迷们多喝上一杯的时间。而笔者也耐不住嘴馋,一杯啤酒,一包薯片在环廊的休息区里看起利物浦与斯托克城的比赛。

刚站定不久,身旁喝得微醺的热刺球迷就与我攀谈了起来(英国人喝了酒果然就变成了话唠)。他看我一副亚洲面孔,以为我是韩国人,就说:“今天孙兴慜没有首发,真是可惜了,我觉得他比拉梅拉要好,拉梅拉总是浪费机会。” 我回答说确实孙兴慜可能是更好的选择,也礼貌地告诉他我不是韩国人,是中国人。这位球迷听到后顿时有些不好意思,于是我接着说:“10多年前热刺曾经想要签下一名中国的年轻前锋(我没提曲波,估计他也不知道),他速度很快,很有天赋,在当时是跟萨维奥拉齐名的天才球员,不过后来因为劳工证的问题搁浅了。” 他听到后一脸的遗憾,说他对亚洲球员很有好感,从李荣杓到孙兴慜,都是非常职业和谦逊的球员,在场上的纪律性也很强。也许是为了套近乎,他还说如果当年那名中国球员来到热刺,没准后来就没有罗比·基恩什么事了。待他说完,我俩都哈哈大笑起来。

与这名球迷短暂的聊天算是对比赛前的预热,而当比赛正式开始后,白鹿巷的气氛才终于被点燃。上半场比赛热刺球员有一些慢热,在中场与曼联的对抗中处于下风,教练席上的波切蒂诺频频走到场边指点着他的弟子。我身旁的一位球迷也紧张得不行,每次马夏尔在左路拿球,他都要对凯尔·沃克大喊:“ 贴紧一点!别让他内切,走外线可以!” 而在拉梅拉错失那个头球破门的良机后,另一位球迷开启了毒舌吐槽技能:“ 拉梅拉要不是想把球进得再帅一点,要不就是今天头发的发蜡抹多了……”

而下半场比赛,阿利久违的进球彻底让热刺球迷陷入了疯狂的状态,有高唱他Ali Chant的球迷,又有为他唱生日歌的球迷,而第一个进球的兴奋劲还没过时,第二球、第三球接踵而至,这可乐坏了现场的所有人。开赛前紧张肃穆的气氛烟消云散,大家吃着热狗,唱着歌,开心地欣赏着球队的表演。比赛最后时刻沃克和孟菲斯的争执引起了很多现场球迷的不满,然而我身边的球迷却不屑一顾,“别理他,让他见鬼去吧,他们(曼联)这赛季什么都得不到。”

就这样,热刺在主场结束了15年无法战胜曼联的尴尬记录,继续顽强地紧跟着莱斯特城,让夺冠的悬念延续下去。而在赛后回家的地铁上,我又与一位年长的热刺球迷攀谈了起来,他已经是30多年的季票持有者了。在聊天的过程中,他对我说:“ 本赛季对于热刺确实是有不可多得的夺冠机会,但是就算是只拿到联赛第二,也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啦。最大的问题其实是下一个赛季,波切蒂诺是优秀的教练,比之前的胡安德·拉莫斯和博阿斯不知道高到哪里去啦,他可千万不能被曼联挖走。还有哈里·凯恩,上赛季我看到有球迷拿着曼联球衣找他签名,他也开心地签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我们(热刺)要是想在未来保持竞争力,俱乐部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把他们留住。” 这位老球迷的话也代表了很多热刺球迷的心声。与一次夺冠相比,他们更希望在未来热刺能够有更加稳定发挥,长期成为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亲历一场英超焦点大战,并没有多少史诗般、戏剧般的好故事,有的只是已经渗入生活中的足球的点点滴滴,而正是这点滴的碎片,构成了属于他们的足球文化。

热刺  /   曼联  /   英超  /   凯恩  /   波切蒂诺  /   阿利  /   拉梅拉  /   白鹿巷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