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枪新传:基斯林红花变绿叶 皮萨罗越老越成精

张力04-11 20:15 体坛+原创

尽管现在的火力不如以前,甚至连主力位置都不能完全确保,但32岁的基斯林心态已经平和了许多。他是现役德甲本土球员进球最多者,370场139球,赢得过德甲金靴。可本赛季25轮战罢,基斯林仅入4球,只略好于他德甲处子赛季3球的成绩。《踢球者》杂志分析称,这位经验丰富的射手,场上角色正悄然发生着变化。

德国足球历史上有过乌韦·席勒这样的超级射手,习惯于埋伏在禁区内趴活,可到了60年代末70年代初,快退役的席勒位置逐渐向中场过渡。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席勒因此和另一位禁区杀手盖德·穆勒组成梦幻组合,穆勒10球穿走金靴,席勒虽然只进3球,1/4决赛对英格兰的后脑勺破门弥足珍贵。

基斯林上半程一度因为踢不上比赛,想过去帮助汉诺威保级,甚至都走到了去汉诺威看房子的一步,最终还是被勒沃库森挽留。如今他也在“席勒化”,身前站的是年轻的墨西哥“小豌豆”。相比过去,基斯林现在很少出现在对方禁区,更多是在中前场活动,一项重要工作是发挥头球优势为队友摆渡。甚至过去极少涉足的本方禁区都开始有了他的身影,这也是勒沃库森全新战术的体现。2012-13赛季,基斯林场均停留在对方禁区内的时间占15%,本赛季只剩10%。当然这也是因为他具备足够能力,能不惜体力去和年轻的对手进行身体对抗。

相比之下,秘鲁老妖皮萨罗则是另一个类型,他是现役德甲球员进球最多者,与基斯林不同,皮萨罗本赛季仍有12球入账。秘鲁人同样不在禁区内站桩,而是经常回撤拿球,扮演进攻核心的角色,将球分给队友再插上。基斯林由衷钦佩皮萨罗:“他体能太好了,就像克洛泽一样,实在让人印象深刻。”能否像皮萨罗那样坚持到37岁还不退休?基斯林表示很难想象,“但再踢个一两年还是可以的。”


德甲  /   勒沃库森  /   皮萨罗  /   基斯林  /   盖德·穆勒  /   席勒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