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塔锁定欧联奢望欧冠 格拉纳达保级凶多吉少

武一帆04-26 06:48 体坛+原创

第35轮西甲最后一场争夺以塞尔塔2比1战胜格拉纳达收场。这样一场比赛若是在以往肯定乏人关注,但本赛季情况有所不同。塞尔塔已经锁定下赛季欧战席位,且与第4名的比利亚雷亚尔仅有4分差距,参加欧冠也不是完全不可能。而格拉纳达仅比降级区高1分,东家波佐家族又被披露涉险税务欺诈,屋漏偏逢雨。

格拉纳达上轮对阵莱万特时获得2个点球,5比1大胜对手。但在巴拉伊多斯,他们很快就送出一个点球。阿斯帕斯主罚命中。第69分钟,阿拉比将哈维·马克斯的远射巧妙碰进了死角,扳平比分。然而塞尔塔的攻势依然猛烈,阿斯帕斯在第76分钟接诺利托秒传,反越位挑射破门。万分激动下,阿斯帕斯脱了球衣尽情庆祝。

对过去几个赛季一直致力于保级的塞尔塔而言,本赛季能取得欧联杯席位令人喜出望外。比利亚雷亚尔近3轮1平2负,积分优势明显缩水,给了塞尔塔赌一把的希望。不过塞尔塔在最后3轮先后要与毕尔巴鄂、马拉加和马竞交手,想拿下9分绝非易事。

塞尔塔本赛季的好成绩归功于主帅贝里索的调教和比较成功的引援工作。瓦斯和阿斯帕斯是核心球员,圭代蒂在诺利托受伤后被激发出潜能,成为战术支点。冬窗引进的马塞洛·迪亚斯自从占据首发位置,已让塞尔塔基本忘记“叛逃”马竞的奥古斯托。冬窗坚决留下诺利托,不为巴萨重金所惑目前看来也是明智选择。对这一切,体育经理米格尔·托雷西亚功不可没。不过托雷西亚刚刚完成了与塞尔塔的合同,转投正在改组重建的贝蒂斯。贝里索直言体育经理离任不会影响他的续约工作。

与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塞尔塔相比,格拉纳达刚刚燃起的保级希望遭一盆冷水浇灭。球队目前以33分排名倒数第4,与希洪仅有1分差距。最后3轮,格拉纳达分别要对阵拉斯帕尔马斯、塞维利亚和巴萨,计算中有把握拿到的只有3分。虽然格拉纳达在过去几个赛季的保级混战中总能化险为夷,但这一次恐怕凶多吉少。

作为意大利波佐家族的产业,格拉纳达是西甲最意大利化的俱乐部,球队被当成乌迪内斯的卫星队,成了大批国际球员的中转地。不过,最近西班牙税务稽查风声太紧,黑白两道通吃的波佐也在黑名单上。巴塞罗那电台透露,西班牙政府怀疑波佐税务欺诈、伪造文件和非法挪用资金,涉案金额高达1200万欧元。欺诈的具体方式有伪造与球员肖像权相关的票据,用所得款项支付转会佣金,或者以类似离岸公司的办法,通过其遍布全欧洲的皮包公司转移资本。而波佐家族卷入政府腐败也不是什么秘密。对媒体的揭发,波佐的律师承认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但否认犯法。

   

西甲  /   塞尔塔  /   格拉纳达  /   波佐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