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夺冠热门首轮遇麻烦 坏脾气遭警告比赛待续

曾思琪05-24 13:24 体坛+原创

        要问法网开赛之前,穆雷的状态有多好?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应该最有发言权。蒙特卡洛、马德里和罗马大师赛,穆雷取得了15胜2负,其中在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中战胜纳达尔,这也是继2015年在这里击败纳达尔夺冠之后,穆雷在红土对阵纳达尔的又一次重要胜利;罗马大师赛决赛中完胜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强势夺冠,红土胜率排在第一位。

        难怪就连志在冲击法网第十冠的纳达尔在开赛前都表示,穆雷是他心目中的夺冠热门:“他能够赢得冠军,如果你能够多次闯入半决赛,或者你在半决赛以五盘憾负,你就明显地拥有了经验,不是吗?”

        或许谁也不会想到,踌躇满志踏上法网征程的英国人一上来就遇到了大麻烦。在与37岁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的首轮较量中,穆雷以两个3:6连丢两盘,这还不是最糟的,在第二盘捷克老将取得4:3的领先之后,打得不顺的穆雷坏脾气又来了,他因出言不逊遭到裁判警告,随后又被破发成功,丢掉了这一盘。

        穆雷的坏脾气可谓由来已久。5月初,与穆雷合作近两年的教练毛瑞斯莫与英国人分道扬镳,穆雷在场上表现不佳时经常会向着自己的支持团队大声叫嚷和斥责,很难控制好穆雷在场上的情绪是她选择离开的主要原因。

        对此,穆雷却有自己不同的想法:“当你在场上的时候,很多事情并不能真实反映你当时的感受。有时候我并不只是针对教练叫嚷,我同样也会对自己说些很难听的话,我也在试图去改进这一点。”

        尽管英国人认为自己在过去的几周里特别是罗马大师赛夺冠后已经改善了很多,但是法网第一轮面对超常发挥的对手时穆雷再次难以自抑的表现,还是展现出了坏脾气的基因在穆雷的身体里是有多么的根深蒂固。

        虽然已经以6:0扳回一盘,并在第四盘中4:2领先,由于天色已晚,这场艰难的首轮较量还未完待续,不知道经过一晚的调整之后,世界第二的身体状态和心理情绪是否又能重新回到正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