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梅西逃税被判监禁21个月!刑期短不用坐牢

梁宏业     07-06 19: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根据《加泰罗尼亚日报》的消息,巴塞罗那法院对梅西及其父亲进行了判决,两人因偷漏税案被判21个月监禁,但因为是初犯,而且刑期不到两年,所以两人都不会被收押坐牢。

梅西在2007年到2009年少支付给西班牙财政部个人形象权所得税410万欧元。梅西家族在接受调查后,支付了500万欧元保证金。巴塞罗那检方最初将梅西及其父亲都列为嫌犯和被告,但随着调查的进行,检方认为梅西对案件不知情而放过了他,只将其父亲豪尔赫算为嫌犯。然而,西班牙司法部下属的国家律师事务所坚持认为梅西应该被列为被告,事务所律师马萨甚至把梅西比作黑手党头目,“他也许不知道是怎么进行的逃税,但一定知道最后的结果是少上税了。”

随后巴萨官方发表声明,表示将对梅西父子提供全力支持:“巴萨俱乐部将全力支持梅西父子。关于他们的偷漏税案已进行了听证,并在今天得到了判决。俱乐部将配合检察部门的工作,并对判决结果表示认同。梅西已经更正了相关的税务行为,以他的所作所为不应入狱受罚。巴萨俱乐部将继续站在梅西及其家人的立场上,维护他的名誉和法律权益。”


延伸阅读:

检方同意撤销梅西逃税指控 西班牙司法部仍不依不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