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重剑美女菲亚明戈:胸大是劣势还是优势?

王勤伯08-01 18: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意大利奥运项目的一大特点,是女人通常比男人更强。而且,意大利奥运代表团容易出美女,如2008年以微笑迷倒水立方的游泳名将佩莱格里尼,还有乖巧的跳水邻家女卡尼奥托。

本届里约奥运会,意大利代表团出现了又一位天生貌美的明星运动员——两届世锦赛女子重剑冠军罗塞拉·菲亚明戈(Rosella Fiamingo)。菲亚明戈不仅面孔甜美,更有着西西里岛美女的标准身材:黑发大胸。她的胸部很引人注目,以至于总是有粉丝跑去社交网页上问她,“胸大在击剑运动里真的没有劣势?”

这确实是个科学问题。击剑运动里,胸大是不是等于把目标白送给对手几厘米?当然,这也可能给运动员带来另一种激励,胸大的女孩从发育期开始就更小心翼翼地护胸,剑台上的菲亚明戈可能比对手更会防守。这些,当然只有运动员自己才能体会。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21岁的菲亚明戈仍是意大利奥运代表团里的小丫头,在女子重剑个人项目止步8强。但之后在喀山和莫斯科两夺世锦赛金牌,目前菲亚明戈已是女子个人重剑项目夺金头号热门, “站上领奖台是最低目标,但我会全力以赴争取最高荣誉。”

菲亚明戈还希望在里约能遇到美国跨栏运动员洛洛·琼斯, 这是她的偶像。 “她很美,很棒,既参加夏季奥运会(女子100米栏)又参加冬季奥运会(有舵雪橇),是我的榜样。如果能在里约夺金,是否转攻冬季项目效仿她?会很刺激,但要实现并不容易。”

意大利是个击剑强国,不过女子项目最强的是花剑,尤其是维扎利称霸奥运赛场的时代,意大利女子花剑队被称为“梦之队”。菲亚明戈的出现,让意大利又多了一个优势项目。

但总体而言,击剑运动员在意大利国内的知名度不算太高,绝对无法和足球运动员相比。要想出名,赛场上的胜利很重要,长得好也很重要,身高1.68米的菲亚明戈算是两者兼备。她说,“这算是一种幸运吧。击剑运动员真的很难出名。蒙塔诺(雅典奥运会男子个人佩剑金牌)很出名,不仅因为他赢得多,还因为他是个帅哥是个媒体人物。不是所有运动项目里的强者都能得到广泛认可,(长得美)也算是一种吸引注意的途径吧。”

幸运的当然还有菲亚明戈的男友,身高1.90米的游泳运动员卢卡·多托。身材高大堪称男模的他,是菲亚明戈最好的护花。现年26岁的多托是阿玛尼男装代言人,也是意大利泳坛在里约的重点选手,他是第一个100米自由泳突破48秒大关的意大利人,也是这个项目的欧锦赛冠军。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里约奥运  /   女子重剑  /   菲亚明戈  /   击剑  /   意大利代表团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