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场68球!基恩告别战平盖德·穆勒 爱尔兰双纪录

朱斯蒂09-01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还是那个基恩,禁区内右脚一挑闪开上前封堵的后卫,紧接着侧身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应声挂网(下图)。在代表爱尔兰国家队第146场比赛——也是最后一场——罗比·基恩打进了一粒里程碑式的进球,这是他在国家队赛事攻进的第68粒进球,追平了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的国家队进球记录,欧洲射手中,在他们身前的只有普斯卡什(84)、柯奇士(75)和克洛泽(71)。

在为国征战1811148分钟146场比赛后,禁区内的基恩身手依然那么的矫捷灵敏,进球后这位36岁的老将也依然能到位地完成侧翻打滚,站起来做出机关枪扫射的庆祝动作,像是一名老兵翻越最后一道战壕......14668球,分别是爱尔兰国家队的出场和进球纪录。


赛后,队友们列队欢迎基恩退场。

赛前大家都知道这将是基恩的告别演出,对手、比分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所有人都期待的是一个进球——属于基恩的一个完美句号。在与阿曼的友谊赛,队友布拉迪第8分钟就利用一次任意球为爱尔兰首开纪录。基恩的机会在开赛半小时后到来,爱尔兰前场左路进攻,沃尔特斯禁区内抬脚一钩,基恩顺着皮球来势一挑闪开对手,右脚抽射扩大领先(此球颇有96欧洲杯加斯科因对苏格兰那球的感觉)。加上沃尔特斯随后的梅开二度,爱尔兰最终40大胜阿曼,写下完美的结局。


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主帅奥尼尔用胡拉汉把基恩换下,全场观众肃然起敬,纷纷以掌声欢送这位为国征战18载的传奇。赛后,基恩面对到场为他作别的数万名家乡父老情动于衷,十分艰难,今晚对我来说是个激动的夜晚。我只想感谢一直支持我的每一个人,我想告诉他们,我享受这18年来和球队在一起的每一分钟。(今晚)所有人都希望我进球,我也十分高兴最后能以这种方式结束。现在,我期待功成身退,以球迷的身份去观看球队的比赛。

现年36岁的基恩效力过国际米兰、利物浦、热刺等欧洲强队,迄今在英格兰、意大利、苏格兰和美国的联赛累计出场716次,打进314个进球。2011年基恩从英超转会北美大联盟加盟洛杉矶银河,在201120122014赛季三夺MLS冠军,各项赛事出场158次打进101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