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帅用人不看名气 奇兵是西甲制造点球之王

李森09-02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森报道

诺利托从上个赛季起在塞尔塔开始走红,由此代表西班牙队参加今夏的欧洲杯以及转会曼城。尽管斗牛士在欧洲杯中的成绩令人失望,但还是有人发现了积极的一面,认为在国家队除了伊涅斯塔,左边锋位置已非诺利托莫属。然而他们忽视了一个因为人气因素而没能入选欧洲杯,但前两个赛季同样在俱乐部有过超常表现的比托洛。好在接管国家队的洛佩特吉有年轻化的意向,于是在他上任的第一场比赛就把比托洛放入了首发阵容。


比托洛(左)和卡瓦哈尔联手统治右路走廊。

如果说现国家队继续施行433打法并以主动进攻为主的话,那么诺利托是一个不坏的选择。但由于本场比赛是洛佩特吉的首秀,对手又是强队比利时,为了达到攻防平衡的目的,在首发中安排比托洛显得更妥当。这是因为比托洛比诺利托更敢于从中场起开始个人突破,在塞维利亚时比托洛善于和身后的边后卫进行前后换位——对巴萨的西班牙超级杯时他就曾兼职边后卫,而诺利托一旦离开前场就失去了价值——而且他的速度和体能都超人一等,塞维利亚人把他称为不知疲倦的公牛

诺利托和卡瓦哈尔、迭戈·科斯塔的配合制造了席尔瓦第34分钟的进球。塞维利亚边锋并没有就此收手,得益于出色的体能和极强的表现欲,第60分钟他的带球杀入禁区被对方的乔丹·卢卡库放倒,为球队博得点球,席尔瓦操刀梅开二度。这不禁使人感叹:在西甲,比托洛的名气远不及内马尔、贝尔这些明星边锋,其个人技术上也达不到同一级别,但在塞维利亚短短的数年中,比托洛已经制造过11粒点球!人们不得不对这位善于闯入禁区的球员刮目相看了。


面对比托洛的高速突破乔丹·卢卡库束手无策,只得放倒送点。

不知是比利时的有欠成熟衬托出了西班牙的强势,还是斗牛士28次攻入对方禁区这一优秀数据中有着比托洛不可磨灭的功绩,反正在洛佩特吉这场给人奠定信心的首秀之后,舆论已不由自主地把比托洛纳入了下周一的世预赛首发阵容中了。但他们没有细心地去考虑,选球员要分主场和客场,面对不同性质的对手和使用不同的战术也应使用不同的球员。在20取胜的高兴之余,球迷想的只是既然用比托洛证明了洛佩特吉有理,那么请行行好,就这样继续下去吧!

比托洛  /   诺利托  /   洛佩特吉  /   西班牙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