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乌迪内斯从欧冠参赛队沦落为意甲保级队?

陈硕麟09-09 18: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意大利商人波佐近年来致力于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足球帝国,2011年,他购入了西班牙球队格拉纳达,彼时格拉纳达实力介于西甲和西乙之间,而乌迪内斯则是意甲联赛实力出众的劲旅,还参加过欧冠资格赛。两家球队互不干扰,各自有着各自的发展之道,不过在2012年,这种平衡被波佐自己打破了。

变化的根源在于波佐又买下了当时还在英冠联赛的沃特福德,英国人不希望波佐进入他们的世界,因为意大利人在收购沃特福德之后曾经利用租借规则漏洞让球队从乌迪内斯和格拉纳达两队大量补充强援,在英冠联赛兴风作浪搅乱游戏规则。但这影响不了波佐蓬勃的野心,几经折腾之后大黄蜂于14/15赛季顺利杀出重围,冲上英超联赛,自此也打破了波佐足球帝国中乌迪内斯占重头的局面。

对比意甲联赛,商业化程度更高的英超无疑能为波佐带来更多的收益,意大利人自然会不惜一切代价,乃至于在格拉纳达和乌迪内斯两队身上做出一定牺牲,来保证沃特福德能继续留在英超联赛。上个夏季转会窗,波佐利用乌迪内斯较为成熟的球探网络,豪掷4856万欧元罗列了不少精兵强将,最终沃特福德在上赛季拿下13名,作为升班马来说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对比上赛季在意甲和西甲分获17和16名,只能在保级线上挣扎的乌迪内斯和格拉纳达来说,沃特福德已经由原先的绿叶变成了红花。

如果说格拉纳达近些年在西甲已经习惯了在中下游徘徊的生活的话,乌迪内斯的情况与他们则截然不同,在2011/12赛季,他们还位列联赛3甲,而自从波佐买下沃特福德之后,这支弗留利大区的球队成绩便开始一路走低,2012/13赛季,他们排在联赛第5,随后的几年乌鸡一直排在十名开外,开始为保级发愁。

近些年来乌迪内斯一直在为沃特福德提供优秀的足球人才,从一线队加盟过去的球员已经可以另组建起一支球队了。捷克新星维德拉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在2010年加盟乌迪内斯之后便开始被球队租借出去练级,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去处就是沃特福德,他两度被租借到还处于英冠的大黄蜂,累计打入38球,帮助球队重返英超。类似的例子还包括弗雷斯蒂耶里,这位前锋曾经被乌迪内斯租借至巴里锻炼,原本球迷以为他在之后能够为乌鸡一线队出一份力,没想到他真正的去处最后也变成了沃特福德。


捷克球员维德拉

伊哈洛是波佐旗下的三支球队协作培养球星最出名的例子,尼日利亚人2008年来到乌迪内斯,而后在4年的时间内在乌迪内斯和格拉纳达两支球队间来回效力,最终在两年前他被乌鸡卖给了沃特福德,并最终在英格兰赛场大放异彩。上赛季他为大黄蜂在英超联赛出场37次并打入15个进球,而他在乌迪内斯数年,只留下6次出场1个进球的数据。

乌迪内斯和格拉纳达这些年来施肥浇水,果子长成后大半落进了沃特福德的筐里。从波佐的角度看,沃特福德在英超站稳脚跟,带给他的收益绝非乌迪内斯可比,但乌迪内斯的球迷显然并无法接受这种厚此薄彼的做法。

圭多林挂印之后,乌迪内斯一直处于衰退之中,且球队积存的许多问题一直没能得到太好的解决,斯特拉马乔尼也好、德卡尼奥也好,他们试图拯救球队的举动无一例外全都失败了。传奇射手迪纳塔莱上赛季结束之后正式告别球队,让球队又失去了一大主心骨。

但乌迪内斯的未来并非就将一路黯淡无光下去,6月份波佐将格拉纳达出售给中国财团,原本沃特福德-乌迪内斯-格拉纳达三支球队联动的产业链也就此不复存在,而今后波佐的儿子吉诺很有可能将接替父亲掌管沃特福德,这对于乌迪内斯来说也许是另一个机会,虽然依然身处波佐的足球帝国当中,但在原本相辅相成关系不再明确的情况下,他们依然有希望重新掌控自己的前路。

更多意甲报道,请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波佐  /   沃特福德  /   伊哈洛  /   维德拉  /   乌迪内斯  /   格拉纳达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