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小刀会”搅局 皇马欧冠客战华沙将禁止球迷入场

阿基雷     09-30 15: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本周四,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对波兰球队华沙军团下达了处罚决定。由于在9月14日华沙军团主场0比6负于多特蒙德的比赛中,主队看台部分球迷的不理智行为,华沙军团被处以8万欧元的罚款,并被处罚11月2日主场对阵皇马欧冠小组赛关闭全部看台,禁止球迷入场。

bc8b3f37-6fd6-4068-b4c3-b09a65ce66ad_副本.jpg

根据欧足联纪律委员会的通报,在主场迎战多特蒙德的比赛中,华沙军团有相当数量的极端球迷在比赛中燃放烟火、投掷杂物,并对多特蒙德阵中的奥巴梅杨等有色人种进行种族主义攻击。而当现场安保人员进行管制时,名为“Zyleta”(意为“小刀”)的极端球迷组织向安保人员投掷辣椒水,影响十分恶劣。

而这已不是华沙军团第一次因“小刀会”吃亏,此前华沙军团曾连续3个赛季在欧联杯中被罚看台关闭,也都是拜该组织“所赐”。而在2012年欧洲杯期间,“小刀会”也没闲着,他们曾前往几支驻地位于波兰的球队训练基地,并对队中的有色人种球员进行毫无缘由的种族主义攻击。

1475220188907045776.jpg

波兰警方逮捕部分闹事球迷

客战华沙军团看台空场,这对于皇马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但银河战舰高层却高兴不起来。在作客波兰之前,皇马先要在10月19日主场迎战华沙军团,届时无法在主场为球队助威的极端球迷,或许将倾巢出动前往伯纳乌,也将给皇马的主场安保带来巨大挑战。

1475220236495053525.jpg

里昂球迷与塞维利亚警方爆发冲突

极端球迷闹事,每年都会发生,但今年的欧冠开赛仅两轮就风波不断。欧冠联赛附加赛阶段,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战以色列球队比尔舒华夏普尔时,就有极端球迷在看台上悬挂巴勒斯坦国旗,以示挑衅,欧足联也于昨日公布了对其处以1万欧元罚款的决定。而在欧冠正赛开始后,巴萨也有部分球迷在球场中悬挂出了加泰罗尼亚独立旗帜,借以表达政治立场。上轮欧冠中,来到跟随球队来到塞维利亚的里昂球迷,也同当地警察在球场外爆发了冲突。

延伸阅读:俄球迷再爆种族歧视丑闻 主场挑衅埃因霍温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