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胆变阵三后卫2-0胜 拉莫斯受伤缺阵1个月

武一帆10-10 06:35 体坛+原创

2016.10.9 世界杯预选赛

阿尔巴尼亚 0-2 西班牙

(55'迭戈·科斯塔、63'诺利托)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在斯库台,西班牙赢下一场堪称严肃的比赛。凭借迭戈·科斯塔和诺利托在下半场的进球,西班牙2比0战胜阿尔巴尼亚,以净胜球优势暂时占据了G小组头名位置。比赛赢得并不轻松,且防线又增加一名伤员:拉莫斯或因膝伤缺阵1个月!

对意大利一役,西班牙难以将优势转化成胜果。主帅洛佩特吉(上图)被指“太嫩”和“缺乏创新”。他赛后表示:“必须拿下阿尔巴尼亚,夺取小组头名。”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他对阵型做出大胆调整。拿下右后卫卡瓦哈尔,让比托洛得到更大活动范围。以蒂亚戈、伊涅斯塔和科克彻底控制中场,为科斯塔和席尔瓦提供更多支持。补充入选的蒙雷亚尔替换纳乔打左边后卫,增强边路活动能力。但这样一来,皮克和拉莫斯承受的防守压力可能更大,更依赖中场球员的协防意识和积极性。

好在阿尔巴尼亚毫无攻出来的想法,从第1分钟开始就死守在后场。全场下来,主队不但没有1次射正,连角球都没有1个。阿尔巴尼亚的消极表现让主场球迷失望不已,但确实在上半时顶住了西班牙的攻势。对比与意大利一战,西班牙能更轻松地经由禁区两侧将球运作到门前,但科斯塔在狭小空间内难以施展特长,比托洛的射术也有待提高。阿尔巴尼亚的“铁桶阵”一时间让洛佩特吉坐立难安。

席尔瓦无私喂饼

科斯塔与拉莫斯庆祝

正如上一场布冯莫名其妙送礼让比托洛打破僵局,西班牙这次推倒阿尔巴尼亚“长城”,也拜对方门将失误所赐。第54分钟,阿尔巴尼亚门将贝里沙一脚“解围”将球踢给了比托洛,席尔瓦接后者直塞单刀直入,横传给包抄到位的科斯塔破门。这是科斯塔在本届世预赛上打入的第3球,在国家队4个进球分别攻破阿尔巴尼亚、卢森堡、列支敦士登的球门。国家队和俱乐部近11场打进9球。西班牙近13球中,席尔瓦参与了6个(4球2助)。

“铁桶”一旦打破,阿尔巴尼亚阵脚大乱。第64分钟,2013年以来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蒙雷亚尔刷出1次助攻,替补比托洛登场的诺利托自左路杀到门前,闯过对方包夹后低射再下一城(头图:诺利托与拉莫斯拥抱庆祝),15场国家队比赛参与13球(6球7助)。西班牙将世界杯预选赛连续不败世界纪录改写为56场,目前是本届预选赛欧洲区进球最多(11个)和射正次数最多(23次)的球队。

队友祝贺诺利托

然而胜局已定的情况下,西班牙却付出了惨重代价。伊涅斯塔落场后不久,拉莫斯倒在地上动弹不得(下图),他左膝扭伤不能坚持,被伊尼戈·马丁内斯换下。初步判定,他可能因此缺席未来一个月的比赛。

洛佩特吉赛后表示:“球队耐心等待时机来临,抓住了创造出的机会。我们曾有过教训,以为自己控制局面,但没能赢球。阿尔巴尼亚击败过法国,让葡萄牙吃过苦头。我们很幸运,在下半时抓住了机会。关于战术,没什么好讲的。球员是比赛的主角,应该想办法协助他们。仅此而已。”

西班牙出场阵容(343):德赫亚/拉莫斯(80',伊尼戈·马丁内斯),皮克,蒙雷亚尔/蒂亚戈,布斯克茨,科克,伊涅斯塔(78',伊斯科)/席尔瓦,迭戈·科斯塔,比托洛(60',诺利托)

更多精彩体育报道,欢迎访问 ttplus.cn 下载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