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边锋生涯早期胖成球 祖父母关怀坚定他足球梦

陈硕麟10-17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刚刚过去的英超第8轮,曼城在主场1比1战平埃弗顿,比赛当中蓝月亮球员接连罚失两粒点球,且被卢卡库破门先失一球,在大半进攻球员找不到射门靴的情况下,诺利托站了出来,利用一记头槌攻破对方城门,帮助瓜迪奥拉的球队艰难收获一分。比赛当天恰逢西班牙人30岁生日,这粒进球算是他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对于13岁就辍学打工的诺利托来说,一步一步打拼到今天这个成绩实属不易。

诺利托出生于西班牙南部城市卡迪斯,成长于一个治安较差的街区,他如此讲述自己青年时期的生活:“15岁的时候我在一家肉铺工作,帮忙清洗和出售那些生肉。在晚上的时候我会跟球队一起训练。”诺利托自幼孤苦,母亲在他还是婴儿的时候就因犯罪于狱中过世,西班牙边锋也极少谈及自己的父亲,事实上他是由祖父母抚养长大的。

少年时代的诺利托

由于家中经济情况欠佳,他每天白天工作5个小时,这样一周可以挣得30欧元补贴家用,虽然早早就得背上养家的担子,但诺利托依然保持相当乐观的态度:“我的童年非常快乐,我知道自己是谁,从哪里来。我由我的祖父母养大,他们之于我来说就是父母。”

对于诺利托的足球事业,他的祖父母起了极大的推进作用,2006年诺利托的职业生涯正式起步,第一站是西丙球队埃西哈,两年之后他被巴塞罗那B队相中,看上他的不是别人,正是当时的B队主帅恩里克。诺利托喜欢踢球,但他对靠足球谋生一开始抱有疑问,祖父曼努埃尔帮助他下定决心走足球这条路,这才成就了今天诺利托的闪光。

曼努埃尔在2008年去世,在这之前他亲眼见证了孙子与巴塞罗那B队签约,有时西班牙人在破门之后喜欢做出手指天空的庆祝动作,这也被看作是向自己的祖父致敬。而诺利托的祖母如今依然健在,诺利托来到曼城之后,老人一直想来看看自己孙子,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诺利托表示:“她想过来,不过她不会说英语。我想我的哥哥,哦不是叔叔,会帮助她的。”诺利托还有个叔叔,以前经常帮助诺利托,之于诺利托来说更像是一位兄长,因此西班牙人在谈及自己的家人时总会不慎将辈分搞错。

对于巴塞罗那和恩里克,诺利托一直非常感激,刚开始踢球时诺利托身材偏胖,按照外界的评价就像是个肉球,但那时诺利托自己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恩里克指出了他的不足,让西班牙边锋努力减掉身上的赘肉。在诺利托看来,恩里克用不同方式带他认识了足球,后来两人又在塞尔塔合作了一段时间。诺利托认可恩里克的足球风格,并肯定后者在自己的足球生涯中担任了一位无比重要的角色。

下周三曼城将在欧冠小组赛第3轮做客诺坎普,诺利托也将在球场上直面自己的恩师,这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我之前在诺坎普代表巴塞罗那和本菲卡交过手,但这里对于我的特殊含义永不会改变,我在那里呆了两年,瓜迪奥拉给了我首秀的机会。与巴塞罗那交手的感觉总是特别的,还是期待我们能赢得比赛吧。”

更多体育资讯,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诺利托  /   曼城  /   恩里克  /   巴塞罗那  /   瓜迪奥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