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比·基恩告别洛杉矶银河 大联盟地位他秒杀双德

阿莱士11-18 18: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莱士报道

继兰帕德告别纽约城、杰拉德告别洛杉矶银河后,又一位前英超名将也将离开美国大联盟。11月17日,罗比·基恩宣布,将在12月31日合同期满后离开银河,“在一家如此伟大的俱乐部的历史上扮演自己的角色,是我的荣幸。我会带着令我永志不忘的记忆离开。”不过36岁的他并不会就此退役,而是会“迎接俱乐部生涯的最后一个大挑战”。

相比于“双德”在大联盟只是效力了短短的1年半,罗比·基恩在这里深耕了5年半。2011年夏天离开热刺后,基恩就成为了贝克汉姆、多诺万的洛杉矶银河队友。处子秀斩获处子球,处子季夺得总冠军,预示了基恩在大联盟的如鱼得水。5年半下来,基恩共帮助银河3次夺得总冠军(2011、2012、2014),银河因此成为大联盟总冠军数量最多的球队(5次)。

个人成就层面,基恩在165场比赛中攻入104球助攻44次,其中包括4次帽子戏法,进球数名列队史第2,仅逊多诺万;他4次成为队内金靴兼MVP,4次入选大联盟赛季最佳阵容,更在2014年当选大联盟MVP。论银河队内的历史地位,基恩甚至可以直追多诺万,论大联盟外援的影响力,基恩远超“双德”,甚至可以直追贝克汉姆。

在大联盟效力,也没有影响到基恩在爱尔兰国家队的地位。为了保持状态,他一度在2012年初大联盟休赛期时租借回英超,效力了阿斯顿维拉2个月。2012和2016两届欧洲杯,基恩都以队长身份带队参加。直到今年8月31日对阿曼的友谊赛后,基恩才从国家队退役,留下了146场68球的数据——两项数据都是爱尔兰队纪录。

接连告别杰拉德、罗比·基恩后,如今洛杉矶银河队中还有复出的多诺万压阵,还有阿什利·科尔、热奥瓦尼·多斯桑托斯等昔日欧洲足坛名将,未来呢?银河尚无明确引援计划,倒是将在2018年进入大联盟的新军洛杉矶FC准备有所动作——洛杉矶FC老板汤姆·佩恩近日公开表示,想要在2018年引进鲁尼。决心留在曼联,为此拒绝了北京国安的鲁尼,届时会接受这份邀约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