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波生涯5大经典时刻:世青赛攻破阿根廷球门

高雯03-02 23:21 体坛+原创

今天下午,曲波宣布退役,结束了16年的职业生涯。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他留下了拜余粒精彩进球。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欣赏一下曲波职业生涯的五大精彩瞬间,回顾这位追风少年的风采。

5北京国安VS陕西人和(2011赛季中超联赛)

2011年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比赛,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陕西人和,这是国安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第64分钟,曲波连续晃开两名防守球员后,在距离球门30米的地方直接远射,一脚世界波直挂死角,国安门神杨智鞭长莫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尽管青春不在,但曲波这惊天一击,恍若回到了他20岁的样子。

4 中国男足VS韩国(2010年东亚四强赛)

2010年2月10日东亚四强赛,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这场完胜改写了国足32年对阵韩国不胜的尴尬历史。比赛中邓卓翔先是与曲波完成精彩配合,随后又利用个人能力摆脱多名防守队员,攻入一记精彩绝伦的进球。尽管曲波没有进球,但送出了助攻。在足球世界,助攻者远没有进球者那么吸引人注意,但完成最后一传的球员也应该被历史铭记。

3 中国男足VS阿曼(2008年阿曼四国邀请赛)

2008年12月17日,阿曼四国邀请赛进行第一轮的较量,中国队迎战东道主阿曼队。51分钟,阿曼队后场长传反击,阿曼队四名球员一起压上,宋振瑜弃门而出将球解围,球落到了杜震宇脚下,杜震宇大脚长传,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曲波反越位成功后一路带球至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冷静的推射,球滚入大门死角。

2 沈阳海狮VS青岛海牛(2000年足协杯)

2000年5月4日足协杯比赛,沈阳海狮在主场迎战青岛海牛,当时客场作战的青岛大比分落后,青岛队主帅在下半时换上曲波等多位年轻小将,曲波上场后不久在中场断球,得球后仅仅向前带了不到10米竟起脚射门,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直接越过对方门将飞入网窝。2003年,曲波的这粒进球也被评为青岛队十年史上最佳进球之一。 

1中国国青VS阿根廷(2001年世青赛)

毫无疑问,在曲波职业生涯100多个进球中,这是最经典的一球。2001年6月2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U20世青赛16进8的比赛中,中国青年队遭遇东道主阿根廷。下半时,曲波登场后借自己的速度及灵气,突到对方禁区内拨脚挑射得手。就连那届世青赛最佳射手萨维奥拉也称赞此球很精彩,尽管国青输给了对手,但从此曲波"追风少年"的名号传遍全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