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伯辣图】妇女节躲进小窝成一统 不爱江山爱美人

王勤伯     03-08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伯辣图讨厌每年3月必定全国发春“面朝大奶春暖花开”的恶俗,也讨厌每年4月必定“王小波走在天上”的滥情。

现在伯辣图还要宣布一个让他恶心的事情:每年三八妇女节必谈女权主义。

不久前读到阿根廷《号角报》对意大利政府一个长期从事移民数据统计的官员的采访。他说的一句话给伯辣图留下些许印象:80万外国妇女在意大利从事家政,才使得很多意大利女性得到解放,在职场得到充分发展。

在伯辣图常去的健身房里,有不少到了4050岁仍然保持优秀身段的女性。她们显然没有生过太多小孩,更不必承担过多家务。和锻炼结束就换上西服去上班的职业男性一样,她们习惯把健身房里那些不停打扫着清洁的南美、非洲人视作不存在,在她们家里,必定也有类似可以不存在的人来帮助完成各种工作。

伯辣图这才完全明白那位官员的话。现代社会的风俗改变,并不一定就是权力斗争的结果,它的背后或许是新的奴役方式的出现。

如果伯辣图在下午1点半准时去Esselunga超市门口,必定会看到一对秘鲁夫妇坐在长凳上。也不完全肯定是夫妇,以伯辣图对秘鲁人的了解。他们都是印第安人长相,就是上午4点起床5点开始打扫写字楼8点撤离然后立即又去民宅等地劳动到中午的那种人。

这对男女每天都不变地分享着超市里买来的同一盒熟食:一块烤鸡和一些土豆条。这餐饭成本大约2.5欧元,是最大可能的节俭。他们就坐在长凳上用手抓着吃,带着明显的彼此谦让,偶尔互相递一下水瓶,从不看周围经过的人。有一天伯辣图突然感慨说:这是多么平等的男女关系啊,同工同酬同待遇,他俩都实现了,等他们回到狭窄甚至无法做饭的小窝,或许还兴致盎然地共享一番忘掉世界万物的通灵之乐。

伯辣图相信,女权和婚姻一样,都是废纸。如果你鄙视婚姻,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享受不结婚的快乐,高兴没有婚姻的诸多麻烦,而不是成天游行要求立法让同居关系和婚姻同等待遇。女权亦如此。

在我看来,很多女权主义者只是在讨论中产阶级生活的各种形式,在划定话语权限和范围,但并不涉及真正的男女关系。对我来说,真正的男女关系是那对秘鲁男女,他们之间只有默契而不是契约,是衣服也挡不住的凹凸相应,不是分别穿着男权的龟壳和女权的铠甲坐在一起。

今天为大家带来“世界罩杯”栏目的美女名叫克里斯蒂娜·希科娃(Kristyna Schickova)。她就是桑普多利亚捷克球员希克(Patrik Schick)的姐姐。实际做模特的姐姐名气或许比弟弟还大,她已经在美国站稳脚跟。今年三八妇女节恰逢伯辣图过敏症复发得厉害,再加上被那些抵制超市的小粉红一闹,伯辣图得找个这样皮肤白皙、身材瘦削的妹子清清神。

伯辣图说:克里斯蒂娜,今天伯辣图在朋友圈看到,“不转不是中国人”的出处找到了。伯辣图没点进去,知道那是假新闻。那句话的创造者是伯辣图本人,早在南北朝时期他就对卡夫卡说过了:不爱江山爱美人,不转不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