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日本仲永!堕落天才战恒大遇耻辱一幕 换下即进球

陈冷     03-15 10:42     体坛+原创

在广州恒大与川崎前锋的亚冠小组赛中,球迷们又见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那就是曾被称为“日本罗纳尔多”的森本贵幸。川崎与恒大一战,身披川崎9号战袍的森本贵幸在比赛第34分钟替补登场,但表现极为糟糕,川崎主帅鬼木达在第82分钟又将其换下。

出生于1988年的森本贵幸,是日本足坛的传奇人物。2004年3月13日,15岁10个月的森本贵幸代表东京日视在J联赛中出场,成为了当时J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不过该纪录在上赛季被另一位天才球员久保健英打破。

在东京日视效力两个赛季之后,被日本球迷称为“日本罗纳尔多”的森本贵幸为了自己的留洋梦想离开了日本,加盟了意甲球队卡塔尼亚。在为卡塔尼亚效力的6个赛季里,森本贵幸出场83次,打入了16粒进球。期间他还曾效力意甲小球会诺瓦拉一个赛季,在那里他登场18次,打入了4球。年少成名的森本贵幸出道时就有加盟英超豪门的愿望,据说在意甲效力期间,时任曼联主帅的弗格森还曾亲赴意大利考查他的表现。

在2012年结束旅欧生涯后,森本贵幸来到了阿联酋联赛淘金。在西亚效力一个赛季后,森本贵幸又回到了日本,加盟了J2球队千叶市原。值得一提的是,在效力千叶市原效力期间,森本贵幸还因为在比赛中被撞伤失去意识,而被媒体一度误传为去世。

2016赛季,森本贵幸选择加盟家乡球队川崎前锋,并且重新披上了9号战袍。尽管还不到30岁,但森本贵幸似乎已过了职业生涯巅峰期,他在2016赛季仅仅代表川崎前锋出场10次打入2球。本赛季,森本贵幸在川崎队中仍然扮演着替补角色,只是在上轮亚冠与香港东方的比赛中,森本贵幸首发打满了全场,不过那场比赛川崎却被对手逼平。而本场与恒大的比赛,在阿兰率先破门后,川崎主帅鬼木达在第34分钟换上森本贵幸,意图就是加强进攻。然而,在出场的48分钟里,森本贵幸毫无作为,尤其是下半场川崎将恒大几乎是按在半场胖揍,但森本贵幸依然没有刷出存在感,最终在第82分钟又被年仅20岁的小将三好康儿换下。最终,换下森本贵幸的川崎反而依靠补时的点球扳平了比分。

“这‘日本大罗’如今状态是真不行了,看着濒临退役了啊!”看到森本贵幸在川崎与恒大之战中的糟糕表现,有网友这样调侃说。(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