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飞人对决谁能取胜?卡特:扣篮大赛我能击败乔丹

王璐     03-15 10:58     体坛+原创

在卡特横空出世之前,乔丹一直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强的扣将。乔丹有两个扣篮大赛冠军,其中他1988年在芝加哥全明星赛上,击败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卫冕扣篮王那届比赛被奉为经典。乔丹空中漫步式的美妙空中姿态,是扣篮史上最激动人心的镜头之一。

卡特只参加了一届扣篮大赛,但足以在历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许多媒体都认为,2000年扣篮大赛是历史上最强的一届,卡特是其中当仁不让的主角,他的腾空高度,他的扣篮力度,他的动作难度都让竞争对手难以匹敌,甚至包括乔丹在内。

aspect-ANwWLev3OF-600xauto.jpg

现年40岁的卡特在当地时间周二参加丹·帕特里克秀节目时被问到他和乔丹1对1单挑谁更强的问题。此外,‘现场主持人还问到卡特如果两人都在巅峰期,谁能在扣篮大赛中取胜。'卡特的答案并不令人意外。

“在扣篮方面,我会选择我。”卡特说,“我没必要谦虚。当然,在扣篮之外,说到历史强球员,那肯定是迈克尔。”

不过,卡特表示,尽管乔丹被普遍认为是历史单挑最强的球员,但如果他和乔丹打1对1单挑,双方打10个球,而不是3个球决定胜负,卡特认为自己有机会取胜。

对灰熊球迷来说,最开心的消息是卡特宣布,他并不会马上退役,下个赛季他将继续为球队征战。

对所有NBA球迷来说,卡特继续在篮球场上飞翔都是他们的心愿,他们恨不得卡特在80岁的时候仍能像现在这样扣篮。

撰稿:王璐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