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费纳决如约而至 费德勒“跟纳豆打球不会让我提高”

赵兴     03-15 13: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兴加利福尼亚报道

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烈日高照让人皮肤上都有焦灼的感觉。不过这非但没有影响上座率,反而随着一个一个好球点燃了全场的观众。这场纳达尔和沃达斯科的同胞之战吸引了好多人,中心球馆座无虚席,由于售票窗口没有票了,进不来的球迷只能等期盼有人手上多了票愿意转让。

纳达尔第一盘比较轻松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也以7比5快速拿下。成功晋级的纳达尔振臂挥拳,一边拍着球拍一边致意全场观众。当时下一轮他很可能对阵老对手费德勒,他们两个月前刚刚在澳网决赛交手,纳达尔惜败。

122.png

赛后记者发布会的目光也聚焦在下一轮。有记者提到这次是2004年他和费德勒首战之后,两人在大赛里遭遇最早的一次。回忆第一次对阵费德勒,纳达尔坦言:“当时自己只有17岁,而费德勒是一号种子,能交手就已经很兴奋。”有的人说在比赛中早早遭遇强敌是不幸的,纳达尔直言自己并不这么认为。

对费德勒这个超级对手,纳达尔也给出了一贯的高度评价:“他在各个方面都很强,他有那种天赋,把高难度的动作做得很轻松。”

对于抽签分组让自己处于下半区,在半决赛前就很有可能连续战胜费德勒和小德。纳达尔并不觉得这样的抽签有什么遗憾:“我觉得比赛精彩就足够了!”

23.png

费德勒的比赛被安排在了白天的最后一场,对手是美国选手约翰逊。费德勒不愧是人气之王,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比赛都有“全场球迷”助威。每一次得分都有上万人一起欢呼,还有喊口号,唱加油歌的。在接连拿下两个抢七之后,费德勒以2比0晋级下一轮。

走到发布会的费德勒还没有坐好,记者就抛来了第一个问题,不用猜都知道,是关于明天对阵纳达尔的。费德勒谈道:“我刚来这的时候媒体几乎都在问我澳网的问题,很高兴我们有这个机会在美国再比一场。我和拉斐尔都很兴奋,虽然抽签不是那么理想。好在排名都不是我们俩的首要目标。老实说,第四轮还是四分之一决赛区别并不大,当然决赛除外,如果我们在决赛相遇当然是最好的。”

记者追问纳达尔有没有使他的网球水平提高,费德勒坦言:“有的时候会,但是他不是传统意义上使我提高的那类选手。我觉得像德约穆雷等人,我们会打更多的常规球(让我进步)。他打出的球旋转的很厉害,不是你比赛中经常遇到的。”

费德勒的比赛往往都很精彩,一些不可思议的击球,超出常人的跑动。但是费德勒直接说道:“我现在不是来取悦观众在球场跑动的,不是为了让人们惊叹才打出那些精彩球的。我年轻的时候喜欢打一些高难度的球,但现在打球更实用。”

纳达尔和费德勒都表示,对于观众和媒体来说费纳对决很激动人心,但是他们只是想打出一场好的比赛,并不是把重点放在两个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