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建业新核入选捷克国家队 PK切赫竞逐捷克足球先生

周佳骅     03-15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为备战与立陶宛的热身赛以及与圣马力诺的世预赛,捷克主帅亚罗利姆在3月14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河南建业外援多奇卡尔成功上榜,成为中超历史上首位现役的捷克国脚。在切赫、普拉希尔等黄金一代功勋退出国家队之后,多奇卡尔将成为“东欧铁骑”的核心人物。

5.jpg

今年年初,多奇卡尔以75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河南建业。作为“后罗西基时代”的组织核心,其肩负着复兴捷克足球的重任。对于其转投中超的举动,有不少业内人士表达了失望之情,其中,著名体育评论员博萨克就评价道,“我们国家队最好的球员,现在在亚洲联赛踢球,这让我感到恐慌。”

虽然,非议不断,且有不少不利于多奇卡尔的新闻传出,但后继无人的事实,还是让亚罗利姆不敢轻易割舍建业新援,“他转会到中超,令情况变得有些复杂,但是,他会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令亚罗利姆欣喜的是,柏林赫塔中场达里达终于伤愈复出。在此之前,后者已相继缺席了10月以及11月的世预赛,“对我们来说,他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我很高兴地看到,他的赫塔的状态越来越好。”

1489547237898038769.jpg

亚罗利姆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2名球员均进入“2016年捷克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其余8名候选人分别是切赫、胡布尼克、西沃克、普拉希尔、什科达、拉菲塔、克雷伊奇以及卡德扎贝克。

在欧洲杯结束后,亚罗利姆接替弗尔巴执掌捷克队教鞭。黄金一代的老臣——罗西基、切赫和普拉希尔陆续退出国家队。虽然新老更替的任务非常艰巨,但亚罗利姆责无旁贷。在他手下,乌迪内斯的扬克托首次入选国家队,“扬克托在意甲联赛表现非常出众,并得以进入国家队”,赛季至今,扬克托已贡献3粒进球和4次助攻,他与布拉格斯巴达的普尔克拉布以及桑普多利亚的希克,一道进入“捷克年度最佳新人”的候选名单。

目前,捷克队仅以5分位列C小组的第4位,唯有战胜圣马力诺,“东欧铁骑”才能继续保留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

捷克世预赛名单(注:还有3人在本周末宣布)

守门员:托马什·瓦茨利克(巴塞尔)、托马什·库贝克(布拉格斯巴达)、帕夫伦卡(布拉格斯拉维亚)

后卫:加布雷·塞拉西耶(不莱梅)、卡德扎贝克(霍芬海姆)、雅库布·布拉贝茨(根克)、托马什·西沃克(布尔萨体育)、苏希(巴塞尔)、卡拉什(富勒姆)、诺瓦克(中日德兰)

前卫:博雷克·多奇卡尔(河南建业)、达里达(柏林赫塔)、扬克托(乌迪内斯)、希科拉(布拉格斯拉维亚)、巴拉克(布拉格斯拉维亚)、兹姆哈尔(布拉格斯拉维亚)、克雷伊奇(博洛尼亚)

前锋:希克(桑普多利亚)、什科达(布拉格斯拉维亚)、克尔门奇克(比尔森胜利)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