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伊布当年差点被“掉包”去罗马?图森破!那都是套路

王勤伯     03-15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意大利报道

2004年夏天,两位出自阿贾克斯的高中锋加盟意甲:伊布在尤文图斯一举成名,埃及人米多则在罗马被视为水货,8场比赛颗粒无收,半年后被租借给热刺,倒是在英超他能进些球,2006年被热刺买断。

米多最近对埃及媒体爆料说,当年他差点和伊布“掉包”加盟尤文,而伊布差点去了罗马。“当时我在马赛踢球,2004年我得到了尤文图斯的邀请,我在阿贾克斯的前队友伊布则得到罗马的邀请。”米多说,“一切都谈好了。我去了机场,准备乘飞机去都灵接受体检,但我的经纪人拉伊奥拉打电话来要我取消行程,原因是尤文图斯和伊布达成了协议,而我改成去罗马。

从伊布的回忆录看,或许拉伊奥拉对米多撒了谎,而埃及人一直都当真。实际尤文图斯和伊布的接触早在2003-04赛季中就开始了,当时拉伊奥拉去找伊布,两人先大吵一架,之后拉伊奥拉才告诉伊布有可能去尤文图斯。中间莫吉有过犹豫,认为伊布和特雷泽盖无法共存,但那年夏天上任的卡佩罗起到关键作用,他说你把球员给我,之后我去考虑怎么使用。

nuovo.archivio.foto.fabio.capello.zlatan.ibrahimovic.juventus.750x450.jpg

伊布和米多都是在转会市场关闭前才分别转会尤文图斯和罗马,莫吉在阿贾克斯要求的银行担保上丝毫不让步,最后在拉伊奥拉斡旋之下阿贾克斯妥协了,伊布这才和尤文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