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315打假】NBA假摔成风需整顿 五大影帝谁最典型!

孔德昕     03-15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不仅是中国,全世界人民在这一天都会呼吁要保护消费者的权益,那么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措施就是“打假”。说到打假,NBA赛场上也不乏一些“以次充好”的冒牌货,这次中最令人“难以忍受”的就是假摔了。

在回放系统如此发达的NBA比赛里,有些球员还明目张胆地上演假摔,真的当裁判是吃干饭的吗?!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本赛季有哪五位球员凭借着“拙劣”的演技进入我们的打假目标当中。

5.伊利亚索瓦 76人(原球队)

造假日期:11月24日

打假口号:害人害己!

早在伊利亚索瓦还没有离开费城之前,他在球队和灰熊的比赛中上演了这样的一幕。当他在弧顶和兰多夫纠缠的时候,他的队友贝勒斯正试图绕过他形成一个掩护,就在贝勒斯“躲”在他的身后时,这位大个子突然在一瞬间向后弹飞,不仅自己摔倒在地,还用挥舞的手臂重重砸到了队友的面门之上。

伊利亚索瓦.gif

慢镜回放显示兰多夫根本没有明显的推搡动作,伊利亚索瓦的倒地是不折不扣的假摔!这让我们不得不感慨一句,假摔不可行,害人又害己!果不其然,两天之后76人大个子收到了来自联盟的假摔警告,不仅自己出丑,还让队友白白挨了一巴掌。

4.达伦·科利森 国王

造假日起:1月15日

打假口号:反射弧太长!

彼时的考辛斯还没有离开萨城,在球队主场迎战热火的比赛里,科利森在防守德拉季奇上篮之后突然倒地,表情痛苦地捂着面部。血气方刚的考神立刻上前为队友出头,双方一度火药味十足,然而...

科利森.gif

慢镜头显示德拉季奇在突破过程中有一个明显的沉肩撞人动作,但当时科利森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随后热火控卫落地时似乎轻轻擦到了科利森的面门,但他在第一时间也没有任何反应,而是隔了1秒之后才突然倒地。要么,这就是标准的假摔,要么,科利森同学你的反射弧太长了?

3.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雷霆

造假日起:11月23日

打假口号:出尔反尔!

搜索关键词“韦少假摔”,你会得到以下一些结果:“韦少炮轰联盟假摔恶习”(2014年)、“韦少收到联盟假摔警告”(2015年)...我们不得不询问一下雷霆当家,说好的看不起假摔呢?

韦少.gif

韦少似乎在用行动告诉我们,人都是会变的!在去年年底和湖人的比赛里,韦少用这样一记“拙劣”的假摔表演再次让自己曾经的豪言壮语成为笑柄。面对着莫兹戈夫毫无威胁的防守,干拔三分的韦少在对方还没有靠近之前就开始做出倒地动作...想用这种招式骗三分犯规?你还是当初的韦少吗!

2.德韦恩·韦德 公牛

造假日起:11月13日

打假口号:为老不尊!

韦德不仅在一些关键时刻证明自己依然是“你大爷”,偶尔他也会在场上用这样的尴尬一幕证明自己真的是“老大爷”了。在公牛主场迎战奇才的比赛里,韦德被身后的杰森·史密斯轻轻一碰就倒地不起,让人难免有种“碰瓷”的即时感。

韦德.gif

不久之后,韦德也通过这次假摔成功入选“沙克五大囧”的假摔榜,不过韦大爷不仅没有羞愧的意思,反而很高兴地发推表示“这是一种荣誉”。韦大爷,虽然咱们在荣誉上已经无欲无求了,但也不能“晚节不保”啊!

1.马库斯·斯马特 凯尔特人

造假日起:每时每刻

打假口号:逐出联盟!

在斯马特进入联盟之前,曾经的“影帝”称号被吉诺比利、斯科拉和瓦莱乔等一众南美老炮儿争相角逐,不过随着绿军将这位后场悍将选进联盟,那些老家伙们可以退出历史舞台了——论假摔,斯马特真的不是针对谁。

斯马特1.gif

这位三年级生经验不多,但是戏份十足,无论是好片烂片一概接下。有时候他的假摔表演糟糕透顶,教练看了也连连摇头,但有时候,他又能通过以假乱真的超强演技让裁判都被蒙在鼓里。这也难怪奥尼尔会将斯马特选为五大囧假摔棒的冠军,要想对斯马特打假,真的只有把他逐出联盟这一招了。

斯马特2.gif

斯马特3.gif

关联阅读:

【315打假】一球30万!帕森斯领衔高薪低能球员

【315打假】谎言连篇 国王高层出尔反尔成典型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