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俱乐部排名:恒大跌至亚洲第三 中超七队前一百

章鱼哥     03-15 12:00     体坛+原创

近日,著名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本期榜单中,之前几期位列亚洲第一的广州恒大被吉达阿赫利和全北现代超过,跌至亚洲第三位,世界排名也下滑10位,来到世界第84位。而另外的两支中超亚冠球队中,上海上港排名继续上升,来到亚洲第21位,苏宁则继续排在亚洲第57位。此外,国安、鲁能、申花、富力继续位列亚洲前百。

在世界排名方面,拜仁慕尼黑与皇家马德里并列第一,巴塞罗那继续位列第三。恒大本期落到了亚洲第三,由于榜单更新是在恒大被川崎前锋逼平之前,所以恒大的名次下滑与这场比赛并无关系。作为亚洲第三的广州恒大位列世界第84,1613的积分位列莫斯科中央陆军、都灵、莱斯特城等知名球队之前。亚洲方面,亚洲第一的吉达阿赫利排名世界第74,亚洲第二的全北现代位列世界第78位。排在亚洲第4到第10的球队分别是:阿尔希拉尔、鹿岛鹿角、浦和红钻、阿尔艾因、蒙通联、波斯波利斯和首尔FC。

其他中超球队中,近来高歌猛进的上海上港在这一榜单上也高歌猛进,上升至亚洲第21位,中超球队中排名第三高的球队是北京国安,国安位列亚洲第35位,山东鲁能排在亚洲第41,江苏苏宁、上海申花、广州富力分列亚洲第57、68和89位。

除了上述7支球队,河北华夏幸福、大连阿尔滨(现中甲大连一方)、贵州人和(现中甲北京人和)、延边富德、天津亿利、辽宁宏运、贵州恒丰智诚、天津权健、中甲杭州绿城、长春亚泰、中甲石家庄永昌、中乙青岛中能、重庆力帆和已经解散的大连实德14支球队也进入了亚洲前1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