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伯辣图】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

王勤伯     03-15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伯辣图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国学思想史上的二流子大师。之所以是二流子大师,是为了和余秋雨、于丹等一流子大师体现出差异。

有人质疑伯辣图成天观赏女性到底意义何在。伯辣图回答,这是中华文明千年传统,当年诗仙太白被请入唐宫,任务就是一边观赏玉环姑娘的身体,一边吟诗称赞。 “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清平调词三首》是一段绝唱,此后的诗词里再无如此经典对女性美貌的赞扬。

谈到李白和杨玉环,伯辣图突然想起,2010年也曾作《清平调词三首》,现在翻了出来。当时是2010年央视著名主播芮成钢从伦敦参加G20峰会回来,芮主播在新闻发布会上问了美国总统两个问题,一个代表中国问,一个代表世界问,两个代表换来两个高潮。此外,有个印度女记者也获得提问机会,于是芮主播宣称“话语权正向金砖四国转移”。

诗如下: 

(一) 

人想当官猪想肥, 春风拂槛农转非。 

若非成钢代表我, 何能G点赴峰会? 

(二) 

两枝红艳露凝香, 印度女孩随成钢。  

借问伦敦谁得似, 话筒变身红缨枪。 

(三) 

中式英语讲得欢, 逗得总统带笑看。 

尽逝青春不留恨, 大裤衩里去上班。

今天为大家请来“世界罩杯”栏目的妹子名叫皮娅·米伦贝克(Pia Muehlenbeck)。她出生在德国,后来移居澳大利亚,在悉尼理工大学获得法律学士学位,但因为长得实在美貌,皮娅妹子放弃了律师梦,改行做时尚模特,用自己的身体带我们畅游南太平洋。

伯辣图说:皮娅,如果你愿意来南中国一游,例如想看看桂林山水、北盘江、南盘江,我们体坛+可以派力叔和权哥为你左右陪护,德语英语双语伴游。

有诗云:

你出力气我有权,

吃喝拉撒不花钱。

愿随美姬赴南国,

意甲德甲赤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