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晓旭体测未过仍现身球馆 郭士强:别再受伤更重要

龚正扬     03-15 12: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本溪报道

虽然昨天的体侧没有通过,但辽宁队的大前锋李晓旭今天早上还是和辽宁队一起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在训练结束前的投篮训练环节,李晓旭还不断地和中锋韩德君玩着一对一的单挑,看上去心情不错,并没有受到昨天体测未过的影响。

而辽宁队主帅郭士强也说,体测通不通过不是最重要的,辽宁队更看重的是李晓旭的健康。“测完之后,我也得知消息,没有过。因为沈阳体院的场地可能太滑了,场地不太好,所以才没有过。”

“晓旭的心情我还是非常理解的,因为他从美国康复回来这段时间一直跟队,虽然打不了比赛,但是一支跟队,每天跟着训练和比赛。他在场下看我们比赛,看到队伍现在的情况,自己也比较着急。所以他的心情我还是非常理解的,但是有一点,我们还是非常尊重晓旭的意愿的,我们不想看到他二次受伤,这是最重要的。”郭士强说。

辽宁队逆境之中求变的心情球迷们都能理解,遭遇跟腱断裂这种大伤,一般球员的恢复时间都在一年作用。但从赛季开始前受伤到季后赛打到这个阶段,李晓旭从手术到康复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算李晓旭还年轻,这么短的时间能够恢复成什么样,队医和教练估计都清楚。

但很多球员火线复出的案例都也都告诉我们,球队关键球员归队能给球队的时士气带来极大的帮助,就算这些大伤初愈的球员在场上只能打很短的时间,给队带来的精神上的帮助还是显著的。李晓旭急着参加体测,想尽快上场比赛给队友带来帮助,或许也就是想给队友们带来更多的精神上的支援。

不过,无论是郭士强还是新疆队的球员,更多的还都是表达了对李晓旭恢复健康的希望。“这么长时间他也没有好好训练,在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你让我歇这么长时间我肯定也跑不过去,我觉得还是祝福他,祝福他早日康复,作为一个球员来说,还是希望他远离伤病,保持健康。”李根说。

至于李晓旭复出会不会对战局产生影响,新疆队主帅李秋平的话还是显得很谨慎。“李晓旭这么长时间没打比赛了,肯定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无论他过不过,对我们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