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冰壶世锦赛一触即发 中国队需获奖牌才能进军平昌

周骅     03-15 13: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周骅报道

近日,冰壶劲旅陆续抵京,本届冰壶世锦赛也即将打响。对于缺席了去年世锦赛的中国队来说,只有本次世锦赛进入前三才能够获得平昌冬奥会的门票。但是强大的对手是摆在中国队面前的最大难题。

作为冰壶传统强国的加拿大,去年世锦赛仅获第四,最近一次世锦赛冠军还要追溯到08年,想必加拿大队在这次世锦赛上会争取一枚奖牌甚至金牌。

去年欧锦赛亚军瑞典队参赛阵容没有变化,但是去年世锦赛瑞典四胜七负仅获第九,为了拿到冬奥会入场券,瑞典队势必要放手一搏。

世锦赛三连冠的瑞士队本次则派出了全新阵容,队内没有任何一个人参加过去年的世锦赛和欧锦赛,作为已经拿到冬奥会门票的队伍,此番想必也是为了锻炼一下新队员以及检验下新队伍的实力。遭遇战最难打,虽然这次瑞士队是新面孔但仍不可掉以轻心。

此外,像丹麦、俄罗斯、苏格兰这些老牌强队也会是中国拿到好名次的阻碍。还有最近势头上升特别快的美国队以及亚冬会决赛上刚交过手的韩国队都是中国队不可小觑的对手。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亚冬会冠军阵容,一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三垒王芮、四垒王冰玉。其中王冰玉和周妍均是09年世锦赛冠军和10年冬奥会季军主力成员。对于中国而言,首先要调整心态,做好自己,打出该有的水准。王冰玉此次作为队长,压力依旧,她的表现也影响着全队的发挥和士气。

目前而言,中国队在四垒上有王冰玉坐阵,与欧美强队实力差距不大,一垒上也有老将周妍出战,在占位以及战术布置上不会逊色于对手。中国队的主要战术还是依赖于周研的占位或者封锁路线,然后二三垒的掷壶进营,最后靠王冰玉的击打拿分。

赛场上风云变幻,不确定因素太多。如果中国队能够调整心态,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将战术执行到底,那么进军平昌也不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