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6次封盖创生涯新高 勇士需要这样激情满满的格林

季孟年     03-15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杜兰特伤退之后,勇士队2胜5负,不少人都预测KD的受伤会让勇士队的防守效率下滑。但事实却是在,在过去的7场比赛之中,勇士队百回合丢分只有105.5分,这一数据依旧可以排在联盟第11。

反倒是他们的进攻出了问题,面对公牛,勇士队仅得87分,面对凯尔特人,勇士队又一次在末节崩盘,他们全场只有86分入账。在过去的这7场比赛之中,勇士队百回合得分只有101.8分,这一数据在同时期只能排在联盟第28位。

在这期间,人们关注点都集中在了水花兄弟持续走低的命中率上。但是,勇士队的另一巨头德雷蒙德·格林的发挥的确也不怎么样。

C675NpRW0AQGpNB.jpg

最近两周,格林只有场均11.5分7.5个篮板的数据入账。不仅如此,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0.8%。然而,数据下滑这是格林发挥不加的一个缩影。除了数据下滑之外,我们也能明显感觉得到格林在场上时的情绪也不是那么高涨。

去年的西部决赛,格林就曾经在系列赛之中一度迷失。在当时,他在球场上也显得毫无激情,勇士队也一度以1比3落后对手。而在杜兰特因伤缺阵之后,格林再次陷入到了自己的情绪低迷期,这也让勇士队看起来非常没有精神。

虽说库里是勇士队真正的核心,但格林才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一旦格林在攻守两端激情满满,勇士全队的士气都会变得高涨许多。与此同时,赢球也就会变成顺理成章的事情。可是一旦他的情绪不高,勇士队也自然就会变得死气沉沉。在今天与76人比赛的前三节,格林依旧显得不是那么兴奋,勇士队也一度落后16分。

GIF.gif

但在第四节比赛之中,格林却终于回到了那种近乎于张牙舞爪的境界之中。在进攻端,格林减少了在高位的持球,增加了自己的空切。他的这一改变减轻了外线球员的防守压力,库里从而在第四节命中了3个三分。而在防守一端,他更是展现了自己最佳防守球员级别的能力与拼劲。在第四节刚一上来,格林就全场领防来限制对手的后卫。而在其后,他更是连续多次在关键时刻出现在最要命的位置上,封盖了76人队球员们的投篮。

本场比赛,格林一共送出了6次封盖,这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而仅仅在第四节,他就送出了3次封盖,彻底扼杀了76人队翻盘的可能。在这个夜晚,格林再次展示出了激情以及他对于胜利的渴望。这种心态也在一定程度上感染了勇士队的其他球员,最终帮助他们完成了一波16分的大逆转。

“过去的这两周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艰难,我的发挥也是糟透了。所以在今晚,我必须有所发挥。当然了,我知道我们在今天赢得不是那么漂亮,但这的确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格林在赛后说道。

C6712r2WcAAkdf4.jpg

的确,在过去的两周之中,勇士队遭遇了地狱般的赛程,他们也输掉了其中的绝大多数比赛。不仅如此,球队还一度在排行榜上被马刺反超。可在今晚,虽说勇士队并没有如人们预期的那样拿到一场大胜,但最少他们还是收获了理想的结果。

更为令勇士球迷欣喜的是,德雷蒙德·格林终于在这一场比赛之中迎来了复苏。接下来,他将继续用自己的激情感染队友们,帮助球队尽快渡过难关。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