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李秋平:今晚要沉得住气 尽量不受辽宁球迷影响

龚正扬     03-15 13: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本溪报道

众所周知,本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的赛制是2-3-2,也就是说,手握2比0领先的新疆队将在本溪连打三个客场比赛,当然,前提是有需要的话。

在半决赛开打前,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这一赛制安排其实很有玄机:如果有主场优势的球队不在前两个主场比赛中全部拿下,连打三个客场其实对自己不利。但如果能够全部拿下,连续三个客场中哪怕只拿下一场,再回到主场时,也是手握赛点。新疆队目前的处境就是后者这种情况。

当然,辽宁队的主场可不是轻易就可以攻克的,在常规赛中,新疆队就曾经在本溪体育馆吞下了一场败仗。辽宁客场不好打,新疆队主帅李秋平自然清楚地知道这一点。

“这个系列赛,场场都是关键。现在我们来打客场,我认为我们的心态应该调整好,不要急于求成。”李秋平说,“系列赛一共七场,这只是第三场,大家要沉得住气,耐心地打球儿。在攻防两端发挥出自己的长处,制约对方的长处。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好。”

Osports11872747.jpg

辽宁队的主场之所以很难攻克,不仅和辽宁队本身在主场的战斗力强有关系,也和这里的主场氛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别说是在主场比赛,就连在客场打比赛时,辽宁队的球迷也总能喧宾夺主,为数不多的几名球迷就能够在呐喊声和欢呼声上压过数以万计的主队球迷。郭士强也辽宁队客场战胜北控队的比赛后就直言,辽宁球迷已经成为了球队场上的第六人。

所以可想而知,今晚的本溪体育馆将会有多么强大的声浪。“在辽宁队的主场,观众的呐喊,主场的气氛肯定对客队的造成一定的压力。我们要沉得住气,要耐心,一个一个的球去打,不要受到其他干扰因素的影响。”李秋平在谈到客场作战的影响时,也是显得相当谨慎。

无论如何,今晚的比赛必定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新疆队想尽快解决战斗,辽宁队想延续赛季的希望。早上训练馆的安静是暂时的,今晚的本溪体育馆注定是硝烟弥漫的。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