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再演单节进攻狂潮 卫冕冠军彻底转型三分大队

孔德昕     03-15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那些前两天还替克利夫兰骑士捏一把汗的球迷可以放心了,卫冕冠军今天用表现告诉人们,他们正慢慢迎来最好状态,或者至少可以说是第二好的状态。

在大胜活塞的比赛里,卫冕冠军打出了统治力十足的第一节,他们20投17中,命中率达到恐怖的85%。但更可怕的是,这竟然不是他们本赛季最出色的单节表现,在11月2日和火箭的比赛里,骑士单节投出86.7%的命中率。这也让他们霸占了本赛季至今联盟单节命中率的前两位。

1489560838990003938.jpg骑士首节投篮分布图

除此之外,骑士开局之后前10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这在本赛季仅次于雷霆队在面对爵士时创造的前12次三分全中纪录。另外44分的首节得分也排在骑士本赛季第二位,此前面对开拓者的比赛里,克利夫兰曾在首节狂砍46分,那一次拉夫单节得到NBA历史第二高的34分。

骑士今晚的表现并不能算是只爆发了一节,他们全场59.7%的投篮命中率和63%的三分命中率均是赛季新高。上一次球队准星这么可怕还是在2014年底,那一次他们在面对灰熊的比赛里投出了60.5%的命中率。而上一次球队在三分线外表现得这么好则要追溯到2014年1月,他们在面对湖人的时候17投13中(76.5%)。

i (1).jpg

事实上,骑士本赛季的三分球表现甚至已经超过了勇士,他们场均投进13.3记三分,命中率达到39.2%,这两项数据都排在联盟第二。截至目前,骑士这个赛季已经射中了878记三分球,只比他们上个赛季的三分球总数低2个。欧文144记三分球的表现也已经比去年多出了60个,而且他的命中率达到38.7%(去年只有32.1%)。

在今天所有出手三分球超过1次的骑士球员里,只有詹姆斯一人的命中率低于50%(2中0),其余6人则全部至少拿到5成命中率。但别忘了,即便如此,詹姆斯本赛季至今的三分命中率依旧高达38.5%,是职业生涯第二好的表现。

C67ADAwWsAA2tUG.jpg

这样一场球似乎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但是骑士确实用无解的进攻让支持者吃下一颗定心丸——詹姆斯轻松再揽三双,J.R.史密斯和桑德斯正在融入球队,而且根据今早的消息,凯文·拉夫也要复出了。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