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 河南乒团全力争出线

中中     03-15 14:58    

天津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将于本月23日至29日在辽宁鞍山举行。13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在北京举行了资格赛团体项目的抽签仪式。双双抽得“中签”的河南省乒乓球男女队将全力争取预赛出线。参加各单项赛的选手也将全力以赴争取拿到进军天津的“门票”。

本次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采取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男、女团体赛,第二阶段为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各单项赛。男、女团体资格赛采用分组单循环赛,以2016年乒乓球全锦赛团体赛名次确定种子进行抽签。男、女团体资格赛各分成4个组进行比赛,其中辽宁、陕西、北京、黑龙江4队为男团种子队;河北、山东、解放军、黑龙江4队为女团种子队,根据相关竞赛规程规定,获得男、女团体资格赛各组前3名的队伍将获得出线,拿到进军天津的“门票”。

河南乒乓球男队派出了任浩、夏易正、于何一、牛冠凯、王林堃5名队员征战男团资格赛,女队则派出了袁雪娇、郑诗畅、姚俊羽、马越斐、赵雪5名队员征战女团资格赛。这些队员也将参加本次资格赛各单项赛,并同样肩负着“抢票”任务。河南男乒与北京、湖北、江西、天津、重庆、内蒙古同处一组,该组中除了拥有国手马龙的北京“一家独大”以外,河南、湖北、天津实力接近的三队将争夺该组剩下的2张“门票”;河南女乒与黑龙江、安徽、宁夏、上海、广东同处一组,该组中实力强劲的黑龙江可以说已经提前预约了一张“门票”,实力接近的河南、上海、广东三队将为该组剩下的2张“门票”展开激烈角逐。从整体实力上分析,河南乒团男女队算是在本次资格赛团体赛上双双抽得了“中签”。

为提高竞技水平,为东京奥运会备战,本次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男、女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允许实施跨单位配对。河南男乒选手任浩,女乒选手袁雪姣将分别搭档北京女选手李佳原和盛丹丹,出战混双和女双的比赛;另一位女乒选手郑诗畅则将搭档浙江女选手郭奕宸出战女双比赛。河南乒团其他选手也将各自搭档本土选手出战本次资格赛各单项。获得本次资格赛男、女单打项目前24名的运动员,获得男、女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前16名的运动员,将拿到进军天津的“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