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裁判事件持续发酵 巴黎向欧足联交了什么抗议信?

孙奇     03-15 15:58     体坛+原创

在诺坎普遭遇大逆转近一周后,关于当值的德国主裁艾泰金的讨论仍未停止。上周六,埃梅里在法甲迎战洛里昂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三天前欧冠1比6被巴萨大逆转不愿过多提及,他表示:“我已和主席谈过了欧冠的比赛。在与巴萨的比赛结束后,我认为巴黎圣日耳曼配得上来自整个欧洲足坛的尊重。周三比赛的很多细节并不算正常,我们理应得到更多的尊重,我们也会为捍卫球队荣誉继续努力。”

本周二早晨出版的《马卡报》与《米兰体育报》纷纷报道了巴黎高层向欧足联发邮件投诉艾泰金的消息。据《巴黎人报》透露,比赛结束当晚,巴黎主席赫莱菲就与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进行了会面,但后者并没有给出赫莱菲满意的说法。面对媒体,巴黎主席言之凿凿地认为“裁判明显照顾了巴塞罗那”,但表示巴黎全队会接受这个结果。

上周六,埃梅里还含蓄地提到了诺坎普之战的主裁艾泰金。赛后回看完录像,巴黎方面对这位德国主裁的执法愤怒不已,埃梅里显然对某些判罚不敢苟同。目前,巴黎官方已经向欧足联发送了一封邮件,该邮件包含了巴黎高层联合数位前国际级裁判列举的十余条艾泰金在比赛中偏向于巴萨的判罚。这些已退役的前国际级裁判对PSG撰写这封邮件表示了支持,巴黎方面根据《马卡报》一位前国际级裁判对规则的解析,在邮件中还配上了一段视频。

W020170314351633892953.jpg

尽管有许多球迷要求本场重赛,但这并不现实,也不是巴黎的直接目的。PSG主要希望能够寻求在欧洲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尊重,这也是高层在遭遇不愉快判罚后的直接反应。

为《马卡报》撰文的前国际级裁判认为:“这次投诉不会对比赛结果产生任何影响,但俱乐部的投诉是有理由的。如果所有比赛都出现较明显的误判,球员们还会愿意踢比赛吗?”向欧足联投诉并非巴黎方面的全部目的。他们在信件中表达了十分明确的诉求:绝非质疑巴萨的胜利,而是选定时间发声,拒绝在本队遭遇不公时选择沉默。

对于欧冠接下来的裁判分配,法媒提出了疑点:艾泰金会继续留在欧冠执法吗?欧足联的裁判观察员正在进行评估。从目前的基调来看,他继续或不再执法赛季剩余欧冠赛事的可能性都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