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邓涵文:入选国家队实现梦想 12强赛跟老大哥取经

王楠     03-15 16:46     体坛+原创

3月16日15点30分,2017赛季中甲联赛第二轮将重燃战火,联赛首个主场遗憾战平上海申鑫的北京人和将坐镇主场面对大连超越。本场比赛也将是中甲联赛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国家队将在长沙集结备战于本月进行的两场世预赛12强赛。作为来自中甲联赛唯一的国脚,北京人和队主力后卫邓涵文也将于赛后到国家队报到。

在今天下午的踩场训练中,邓涵文表现的相当积极主动,能够看出第二次入选国足让他很兴奋,同时也是国足主帅里皮对他的肯定。训练后在面对媒体采访时,对于中国杯后再次入选国足,邓涵文表示:“两次入选国足非常激动,但这次肯定会更激动一些,毕竟能进12强比赛名单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也是每一个足球运动员的梦想。”

在谈到对于本次进入国足,主教练里皮对于他的具体要求,以及他本人是否期待在比赛中出场时,邓涵文显得相当低调:“肯定是通过训练表现尽力争取,自己主要还是要多跟国家队的老大哥学习一些训练和比赛中的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今年初进行的中国杯是邓涵文第一次入选国足,在 最后一场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邓涵文更是首发打满全场,并在最后时刻助攻王靖斌打入扳平一球,帮助国足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点球战胜克罗地亚取得第三名。

也正是因为在中国杯上的优异表现,为邓涵文再次敲开了国家队12强赛的大门。对于未来能否通过自己的表现成为国家队常客时,邓涵文表示:“我还是一步一步走,不想那么多,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