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CBA半决赛今夜继续 重回主场 辽深可否扳回一城

季孟年     03-15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进行了三天的修整之后,CBA半决赛将在今晚重燃战火。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之中,新疆队和广东队都分别在自己的主场连下两城。而在今晚,辽宁队和深圳队就将重返自己的主场,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在自己的家门口扳回一城。

辽宁VS新疆

pub_large151402772_8_265166672.jpg

在乌鲁木齐的两场比赛,辽宁队合计输给了对手37分,这或许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想。在本轮系列赛开打之前,很多业内专家都预言辽宁队能在客场偷得一场胜利。但现实却是辽宁队已经0比2落后。

在这两场比赛之中,辽宁队的弱点被暴露的一览无余。在内线,韩德君、兰多夫、廉明、卫猛根本无法阻挡周琦+布拉切这一组合的轮番冲击。而在外线,李根在三号位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在很多时候,郭士强不得不让赵继伟去盯防他,可两人在体重方面的确差的太远,李根也总能完成得分。

在回到了主场之后,这样的问题依旧会困扰着辽宁队。不过,他们或许也会有一些属于自己的变化。一旦辽宁队能够打出更多的转换进攻,新疆队或许也会非常难受。可是,在防守李根方面,辽宁队或许依旧没有什么办法。他们只能祈祷李根手感不佳,错失一些空位投篮。

深圳VS广东

pub_large151402772_8_265135378.jpg

与辽宁与新疆的那组系列赛相比,深圳与广东这边的受关注度或许并没有那么高。在系列赛开始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广东队一定能够击败深圳杀进总决赛。而从前面的两场比赛来看,广东队也的确占据着绝对优势。

不过,易建联的意外受伤或许会令系列赛的天平有一点微小的偏转。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广东队方面表示阿联伤势无碍。而在今天早晨的训练之中,杜锋再次强调易建联的伤病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广东队有可能在今晚不让易建联登场,即便是登场也会严格控制他的出场时间。

对于深圳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一旦易建联不能出场,深圳队在内线的压力就会小很多。兰佩和李慕豪可以轮番冲击广东队的内线,争取在三秒区内得到更多分数。在篮板球方面,他们或许也能占据上风,从而获得更多二次进攻机会。

不过,即便是易建联缺阵,广东队这边依旧有有着非常强大的实力。在今天晚上,周鹏、布泽尔等人都会火力全开。如果深圳队不能阻止他们得分的话,以0比3这样的比分结束系列赛的前三场同样也是大概率事件。

总而言之,不论是对于辽宁还是对于深圳,这都是他们必须赢下的一场比赛。如果说0比2落后还能期待奇迹的话,0比3就意味着已经被判了死刑。本赛季,CBA的季后赛精彩无比,我们自然不希望半决赛早早结束。因此,还是希望辽宁和深圳可以在今晚赢下比赛,让系列赛的悬念得以继续。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