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怎和中超争?皮尔洛批大联盟斥特朗普 盼回国退役

周佳骅     03-15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近一段时间,有关“工资帽”的议论,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一直热到北美大陆。针对此话题,安德烈亚·皮尔洛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专访。以他之见,他所在的美国大联盟(MLS),唯有解除工资帽才可能与奉行“金元足球”的中超匹敌。

上周末,皮尔洛代表纽约城首发出场,助球队在常规赛第2轮以4比0击溃华盛顿联。通过他近期的观察,整个大联盟的竞技水准继续在提高,“我看到了进步,就我对季前热身赛以及常规赛前2轮的观察,比赛质量提升不少。”

联赛的提高固然可喜,但可提升的空间还有很大。皮尔洛谏言:彻底戒除“工资帽”限制,在优质外援的竞争中与中超匹敌,“我倾向于解除转会市场上的任何限制。尽管有3名球员可以不受‘工资帽’约束,但对引进其他球星来说,这名额还是太少了。唯有不受限地自由买卖,才能发展一个开明的体系。现在,大联盟还要面临中超的竞争。当你想与其他联赛竞争时,就不得不解除一切的条条框框。”

作为纽约城3名不受工资帽限制的“指定球员”(另两人是大卫·比利亚和马克西·莫拉莱斯)之一,皮尔洛每年的基本工资为560万美元。虽然在大联盟的待遇很高,但他还是倾向于回国退役,“我还没决定(是否在美国再待一年),我只想聚焦于自己的工作,并试图祛除杂念。如果挂靴的话,我想回到意大利。”

离开欧洲之后,皮尔洛一直很想念竞争激烈的欧冠,不过,他并没有后悔赴美踢球,“我确实很想念这样级别的赛事。无论你年纪多大,这对你来说都是最美好的比赛。但在2015年7月我做出了决定,我也没有感到后悔。多年过去后,你就会意识到,是时候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了。”

近一段时间,有关特朗普“移民禁令”的非议不曾间断。作为从意大利来到美国的“足球移民”,皮尔洛自然有话要说,“我们的新总统颁布了一些新的法令,不管正义与否,我们都得去适应。我希望他们可以有所改变,但你只能去尽量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