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前瞻】托雷斯复出悍将缺阵 逆转季节马竞大意不得

阿基雷     03-15 19:08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周四晨3:45 CCTV5+

马竞vs勒沃库森

(首回合勒沃库森2比4马竞)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昨夜欧冠,尚在为保级而挣扎的英超卫冕冠军,给西甲排名第三的塞维利亚好好的上了一课。客赴王权球场,桑保利的球队破门乏术,把送上门的点球也罚丢了,首回合积累的优势荡然无存,没能帮助塞维利亚最终过关。纵然马竞在客场取得了4比2的领先优势,但在次回合开打前,又有谁说得准结果?

p71fxtjMSW__D0I3010_副本.jpg

从人员配置上来看,马竞可谓喜忧参半。在里亚索球场被撞昏的托雷斯终于复出,进入了球队的大名单,萨维奇也及时复出勤王。虽然以二人目前的状态,仍无法进入首发,但也算为球队阵容增添了一些厚度。与勒沃库森的首回合对决,队长加比和左后卫菲利佩都吃到了黄牌,本场比赛也都将累积黄牌停赛,对于马竞的防守来说,这无疑是个较大的打击。

在此前加比缺席的比赛中,马竞在中路的防守硬度明显下降。西蒙尼曾在加比缺阵时,安排科克和萨乌尔的组合搭档中场中路,但擅攻不擅守的二人难以在中路起到有效的阻击拦截作用。如无意外,帕蒂将顶替加比,成为马竞的中场屏障。菲利佩的缺席,则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带来了麻烦,体力充沛的巴西人,在本赛季保持着高出勤率,他在边路的助攻,也为球队的进攻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上轮联赛险胜格拉纳达,菲利佩在左路的积极插上就为锋线输送颇多。菲利佩的替代者,可能是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但法国小将在助攻方面,难以有太多贡献。

1489571722691014611.jpg

托雷斯恢复训练

托雷斯的复出,可让卡尔德隆的看台再次欢呼。惊魂一刻之后,托雷斯缺席了两场比赛,在加梅罗受伤且归期未定的情况下,托雷斯及时找回状态,也显得尤为重要。手握2球领先优势和4个客场进球,坐阵主场以逸待劳的马竞仍将收缩阵型打反击,阿根廷小将科雷亚将同格列兹曼搭档锋线,成为西蒙尼的反击利器。而托雷斯或许将在下半时替补登场,接受主场球迷的欢呼。

诺坎普的神迹逆转,让首回合落后的球队多了几分念想,也让领先的球队丝毫不敢怠慢。对于本场比赛,西蒙尼依旧出言谨慎:“比赛时的情况总是变化多端,但我们的球队需要应对所有的这些情况。我们的对手很有威胁,球队虽然在客场赢球,但赢得并不轻松。”

14895250117474_副本.jpg

单位上、部门里、科室内,一有新领导上任,平常再没精打采的人,工作积极性也能瞬间提高,谁不想给新领导留个好印象?刚刚被扶正的莱斯特主帅莎士比亚,在逆转战胜塞维利亚后也坦言,弟子们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逼抢,最终改变了战局。施密特的继任者科尔库特虽然只是来打个短工,但球队的士气总归还是有所改观。面对这样一支勒沃库森,马竞大意不得。

马竞预计首发:奥布拉克 / 弗尔萨利科、希门尼斯、戈丁、卢卡斯·埃尔南德斯 / 萨乌尔、科克、托马斯·帕蒂、卡拉斯科 / 格列兹曼、安赫尔·科雷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