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拒队史最高薪卢卡库想走?卖价世界第一肯定放行

闫羽     03-15 18: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老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这话直接套用在卢卡库身上可能不太恰当,然而当比利时中锋状态火热,进球不断,他的东家埃弗顿确实有些慌张。“改签新约稳住大将”,这早已是太妃糖本赛季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可几个月时间过去之后,等来的却是卢卡库的回绝。本周二下午的训练课上,比利时人向俱乐部表露了自己的态度:暂时维持原状,哪怕新约可以让自己周薪接近翻倍。

去年没走今年变更强

2014年,卢卡库以2800万英镑的身价从切尔西转会到埃弗顿,合约则一签就是5年。这也就是说,比利时中锋现有的合同2019年夏天才到期,埃弗顿理论上还有大把时间去研究如何续约。不过以卢卡库目前的状态,太妃糖必须得早作打算,因为他们的10号已经不单是队内最强射手,还是整个球队的进攻支柱和英超射手王最热候选人。

联赛19球5助,卢卡库本赛季直接参与破门已经24次,而埃弗顿目前的进球数也才47粒。虽然在英超射手榜上,比利时人暂时还没有独占鳌头,但与他同进19球的凯恩却已经确定要休养数周。热刺前锋在上周末足总杯比赛中脚踝扭伤,已确诊为韧带受损。最新的检查结果表明伤势并不算太严重,但凯恩至少也需要休养到4月下旬,最少错过5轮联赛。

局面大好,卢卡库很有希望成为自1985-86赛季的莱因克尔之后,埃弗顿出产的首位顶级联赛射手王。不过当年英格兰神射手就曾经马上被巴萨挖走,而如今的卢卡库也早已成为了各大豪门关注的目标。其实早在去年夏天,卢卡库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就曾经有意运作比利时中锋回归斯坦福桥,只不过切尔西与埃弗顿始终无法在价格上达成一致。

1489574222480070217.jpg

上周末卢卡库攻进了本赛季第19粒英超入球

续约不成继续贵卖?

以本赛季卢卡库的表现,他显然比去年又进步了不少,理论上潜在的买家也会愿意为他复出更多。而为留下比利时人,埃弗顿在去年底就决定给前者队史最高薪,让其成为俱乐部首位周薪超过10万镑的球员。按照目前的合同,卢卡库的薪水大约只有7.5万镑每周,而本周他拒绝签字的新约,据传周薪标准为14万镑,比热刺凯恩的12万镑每周更高。

14万镑周薪也毫不心动,这是卢卡库要价更高还是他准备离队的前奏?问题其实不仅仅在于比利时人的意愿,俱乐部、经纪人和球员三方都在博弈。这里还有一条不能被忽视的传闻:据称谈判陷入僵局主要原因是买断条款。埃弗顿方面不希望新合约能让买家以6000万到7000万镑的价格买到卢卡库,如果非要加入特别条款,那买断金额就应该设在9000万英镑。

去年夏天运作博格巴转会曼联,拉伊奥拉促成了8900万镑的当今足坛第一转会身价。如今埃弗顿手握英超红人,或许也想借超级经纪人炒作炒作?如果高价吓走了买家,能留下核心自用也不亏,毕竟埃弗顿早已有冲击英超六强地位的野心。如果真有人愿意天价拿下卢卡库,那太妃糖也可以得到更多的经济回报。这家中游俱乐部高价卖人其实也可以很果断,去年斯通斯4750万英镑转会曼城就是现成的案例。

不过现在卢卡库拒绝签约,埃弗顿的如意算盘很有可能落空。而根据英国方面的消息,如今对比利时中锋有兴趣的豪门早已不止切尔西,曼联、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和皇马都有可能加入抢夺行列。英媒还推测埃弗顿的心理价位在7500万英镑左右——去年夏天太妃糖回绝切尔西,传闻也是这个金额。不过今年卢卡库又火了很多,埃弗顿难道不想再把价格抬一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