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前瞻】“今夜我们都是摩纳哥人”123球强阵候曼城

孙奇     03-15 18:31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周四晨3:45 CCTV5

摩纳哥vs曼城

(首回合曼城5比3摩纳哥)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巴黎圣日耳曼在诺坎普大溃败惨遭翻盘之后,摩纳哥成了法甲在欧冠的唯一火种。本周三出版的《队报》头版颇有破釜沉舟意味:“今夜,我们都是摩纳哥人。”首回合虽然3比5不敌曼城,但拥有3个客场进球的法甲领头羊此战若能净胜2球,晋级希望极大。这支来自蔚蓝海岸的新贵能否捍卫法甲荣耀最终逆转?

随着回到法甲的法尔考全面复苏,加之青年才俊的不断涌现与极具侵略性的进攻打法,本赛季的摩纳哥成为了一支令全欧侧目的劲旅。29场法甲攻入84球,各项赛事46场123球,场均近3球的恐怖效率是摩纳哥近期雄踞积分榜首的重要保障。各项赛事近10场比赛,他们打入27球,进攻端持续火热。

而在欧冠方面,摩纳哥本季对阵英超球队的3场比赛中,至少每场攻入2球,首回合作客伊蒂哈德更是一度3比2领先。数据显示:本赛季欧冠摩纳哥场均射门13.14次,曼城13.57次,两队不分伯仲。此次淘汰赛是摩纳哥与曼城在欧战中的首次碰面,路易二世之战也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的第100场欧冠。包括资格赛在内,摩纳哥本季在路易二世球场的5场欧冠中4胜1平保持不败,此前主场面对英超球队取得4胜2平2负。

可以肯定,回到主场的摩纳哥将在老虎的带领下对曼城腹地穷追猛打。摩纳哥的阵容囊括众多小妖,已在本赛季刮起炫目的青春风暴。年仅18岁的姆巴佩首当其冲,他本季已代表球队在各项赛事出战30场打进16球,前途一片光明,首战攻入曼城两球,被法媒誉为“新亨利”。

作为一支青年近卫军,摩纳哥的最大特质就是永不畏惧、敢拼敢抢。诸多球队在伊蒂哈德球场时都会畏惧三分务实防反,而首回合的摩纳哥则勇敢地选择了对攻,疯狂逼抢与高位压迫一度让身经百战的曼城将士难以适应。然而疯狂进球的同时,摩纳哥两翼与肋部的空当成了蓝月亮将士屡屡击打的命门。自身的失误与较慢的应变调整让摩纳哥输得格外遗憾,板凳深度也许也会是关键时刻的拦路虎。

摩纳哥主帅雅尔丁仅执教过31场欧冠,从球员到教练,他们的经验相较曼城均有所欠缺。这是两位美丽足球忠实践行者的直接交锋,次回合再度刺刀见红出现大比分依旧有可能。摩纳哥血气方刚的小妖们昂扬的斗志与永不松懈的进攻能弥补经验上的短板,保留法甲的希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