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前瞻】药厂已放弃?主力缺半 学龄神童因考试请假

晨洁     03-15 19:08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周四晨3:45 CCTV5+

马竞vs勒沃库森

(首回合勒沃库森2比4马竞)

体坛+特约记者晨洁报道

尽管新上任的勒沃库森主帅塔伊丰表示“要相信会有奇迹”,但带着首回合主场2比4的劣势,他的球队要想效仿巴萨对巴黎圣日耳曼的史诗逆转,就得在卡尔德隆客场打进至少3球,这实在是天方夜谭。17岁的中场新星哈弗茨(题图)因为要回学校考试而请假缺席,更让人怀疑药厂已经战略性放弃。

药厂本就是带着残阵前往西班牙。队长拉尔斯·本德和队副托普拉克双双受伤缺阵,中场核心恰尔汉奥卢因为转会纠纷被国际足联处罚还在停赛期,后防新星亨里克斯累积黄牌停赛,老将基斯林和主力中卫若纳唐·塔也因伤没有随队前往客场。最意外的缺阵理由,当然是小将哈弗茨的考试。

作为高中生的哈弗茨本赛季升入勒沃库森一队,先后创造了俱乐部最年轻的德甲和欧冠出场纪录,目前已是中前场主力阵容的常客,是球队本赛季少有的亮点之一。哈弗茨本就是一边学习一边训练,因为他跟随球队到处比赛,学校不得不单独为他安排学习计划。年初的海外集训,他也是和学校请假后才得到放行。

话说回来,即使哈弗茨不请假去考试,勒沃库森哪怕全主力出战,对马竞又有多少底气呢?最近3场比赛,药厂孱弱的进攻线一共才打进3球,球队还无一胜绩。两年前药厂就是1/8决赛被马竞点球淘汰,马竞对德甲球队最近7次欧冠淘汰赛交手更是全部晋级。

目前勒沃库森在德甲仅列第10,距离欧冠区11分,争夺欧冠席位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对药厂来说,欧冠出局并不要紧,但如果到赛季结束连一个欧联杯席位也拿不到,那才是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