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瑞典队抵京备战世锦赛 队伍年轻目标站上领奖台

谭彦嘉楠     03-15 19: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3月18日,女子冰壶世锦赛将在首体拉开战幕,因为本次比赛是各国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最后一次积分赛,所以吸引了来自美洲区、欧洲区、亚太区的12支队伍参赛。老牌劲旅瑞典队于今日上午抵达北京,上届世锦赛发挥不佳的她们仅排名第九,此次队伍的目标是站上领奖台。

  原本,瑞典队计划14日抵达北京,但因为航班延误,上午才入住酒店。为了尽快的适应场地进入状态,姑娘们随后就来到场馆熟悉环境。问及世锦赛备战情况,指挥安娜·海瑟伯格开玩笑称,“自己一辈子都在为此次比赛备战”,她表示本届世锦赛瑞典队的目标是力争站上领奖台,“此前队伍一直在参加比赛,世锦赛开赛前几周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

IMG_6542.jpg

  本届世锦赛瑞典队派出了去年欧锦赛亚军的阵容,其中三位队员虽曾在往届世锦赛中担任过替补,但年轻的她们都未有过上场的经历。作为老牌劲旅,在历届世锦赛中,瑞典队共获得8届冠军、8届亚军和8届季军,不过近几年经历新老交替的队伍,因为年轻交了学费。2016年世锦赛,瑞典队四胜七负排名第九,她们上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要追溯到2011年。

  据悉,这次来中国参赛的瑞典队中有四位姑娘曾到过中国。指挥安娜曾三次来到中国参赛,二垒艾格尼丝·克诺亨豪尔参加过2013年中国冰壶公开赛,一垒和四垒两位队员曾到哈尔滨集训过。队员们都对场馆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期待在冰面上与其他对手一较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