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亚冠]拉米雷斯世界波建功 苏宁1比0大阪3连胜

长乐     03-15 19:5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15日18点,亚冠联赛小组赛H组的比赛进行,江苏苏宁易购在客场迎战日本的大阪钢巴,凭借第39分钟,拉米雷斯的世界波破门,苏宁客场1-0战胜大阪钢巴。本轮比赛结束后,苏宁拿到三连胜,积9分继续位列小组第一,小组赛另外一场比赛中,阿德莱德联主场3-3战平济州联,苏宁距离出线仅一步之遥。

小组赛前两轮比赛,苏宁拿到两连胜,位列小组第一,大阪钢巴1胜1负,列小组第三。首发阵容上,大阪钢巴的一号门将东口顺昭受伤无缘出场,铃木椋大顶替其首发,法比奥首发,远藤保仁领衔中场,锋线上是长泽骏与阿德米尔森的搭档,苏宁以352迎战,李昂、洪正好与周云出任三后卫,刘建业与拉米雷斯搭档双后腰,杨笑天与陶源分置左右,锋线上是特谢拉与吉翔的组合,马丁内斯受伤继续缺阵。

比赛开始后,苏宁并不怯阵,第11分钟,经过连续传递后,吴曦禁区内回传,刘建业外围怒射,球高出横梁。这也是比赛开始后的第一脚射门。第15分钟三浦弦太拼抢中踩到吴曦,被主裁默罕默德-塔基黄牌警告。

前30分钟的比赛中,大阪钢巴的控球率更高,苏宁在前场投入的兵力更多,但都并未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第36分钟,大阪钢巴在右侧打出精彩配合,藤春广辉底线传中,后点的今野泰幸凌空抽射,球打在左侧门柱上弹出。

第39分钟,苏宁先拔头筹,特谢拉先将球交给拉米雷斯,后者短传,禁区内的吉翔回传,跑到位置的拉米雷斯左脚大力抽射,球直挂球门左上死角,大阪钢巴的门将铃木椋大无能为力,1-0,苏宁领先,这也是拉米雷斯在3场亚冠比赛中打入的第二球。

1bi0.gif

失球后的大阪钢巴随即反扑,但面对收缩的苏宁,他们没有任何办法,上半时结束时,苏宁暂时在客场1-0领先。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大阪钢巴加快了进攻节奏,第50分钟,大阪通过传递找到空当,初濑亮将球吊入禁区,藤春广辉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75分钟,大阪钢巴禁区前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出,苏宁随机展开快速反击,接拉米雷斯的斜传,吴曦突进至禁区左侧,看到对方门将出击后机警挑射,球偏出球门。第79分钟,特谢拉利用对方解围不远,在禁区内捅射,被对方门将没收。

最后10分钟,大阪钢巴全线压上,苏宁的反击也打得更为坚决,第81分钟,拉米雷斯从中圈附近快速盘带后送出斜传,右侧插上的特谢拉在几乎单刀的情况下,将球打偏。第83分钟,堂安律禁区右侧接球后,晃开周云低射,球击中边网。第86分钟,苏宁用张晓彬换下吴曦,加强防守。最后时刻,大阪钢巴堂安律禁区左侧传中,三浦弦太头球攻门,球擦着门柱飞出。

最终大阪钢巴主场无力回天,比赛在补时4分钟后结束,江苏苏宁易购客场1-0战胜大阪钢巴,拿到亚冠联赛三连胜。

首发阵容:

大阪钢巴(442):19-铃木椋大;2-三浦弦太、3-法比奥、6-金正也、35-初濑亮(60分钟 38-堂安律);10-仓田秋(88分钟 22-吴宰硕)、15-今野泰幸(77分钟 39-泉泽仁)、4-藤春广辉、7-远藤保仁;20-长泽骏、9-阿德米尔森;

江苏苏宁易购(352):30-张思鹏;2-李昂、26-洪正好、5-周云;28-杨笑天、8-刘建业、7-拉米雷斯、22-吴曦(86分钟 12-张晓彬)、13-陶源(76分钟 39-杨博宇);10-特谢拉、24-吉翔(90分钟 40-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