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波:国足进攻缺乏体系 里皮不保守队员却保守?

曲波03-29 10:00

体坛周报特约前国脚曲波述评

中国队最终还是以0比1输掉了客场与伊朗队的比赛。光从结果上看,这样的比赛还是很正常的,因为,伊朗队本来实力就很强,而且占据主场之利。

阿扎迪那个球场,我之前在那里踢过球,现在回想起来,都还觉得有些瘆人。十万人在现场给伊朗队加油助威,而且他们加油助威的方式和欧洲、亚洲都有所不同。记得当时在比赛中,我都感觉整个体育场在颤抖,甚至都觉得如果时间再长点,整个体育场可能会被球迷们给震塌了——这或许也是阿扎迪拥有魔鬼主场这个称号的一个原因吧。

再说到本场比赛,0比1这样的比分,我觉得我们应该能接受。但可惜的是将上一场积累下来的好形势彻底的丢掉了。如果我们能在伊朗队的主场拿到分数,那对未来我们的出线形势无疑会更好点。但这场球一输,之后的三场球对于中国队而言难度就太大了。从这个角度考虑,没能在这场比赛中拿到分,还是挺可惜。不过,亚洲球队,无论哪个队和伊朗打,尤其是在伊朗队主场,都很难笑着离开。

如果让我说说对这场比赛的感受,我感觉我们这些小伙子的进攻缺乏体系。上半场,我们的进攻基本上是打到哪里算哪里。整体性、有组织的进攻并不多。反倒是0比1落后时,我们的队员们放开了手脚,这时候,也能够给对方施加压力了。而此前在场上平衡没打破的时候,中国队进攻上缺少一些组织,也缺少进攻队员面对对方防守体系时的拿球突破。我们总是在被对手控制节奏的条件下进行进攻和防守,在进攻上基本没有给对方造成太大威胁,给对方施加的压力太小了。

还有,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场比赛蒿俊闵没有出场。这场比赛,我们在中前场拿球和调控,明显不如上一场对阵韩国队时的那种流畅,进攻上显得有些乱。在边路突破上给对方的压力也不大。反倒是丢球后,两个边后卫顶上去将阵型变成343了,反而能看出来威胁来。国家队边路下底传中,突破等,进攻套路也明显多起来。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队员最开始还是有保平争胜的想法?但不应该啊!开场的时候,通过里皮的排兵布阵可以看出,里皮本场比赛的思路并不保守啊。

唉,如果这场能拿到一分,还可以延续我们中国队刚刚兴起的状态和温度,但……不过,这或许就是真实的中国足球,慢慢来吧,我还是对国家队有信心。


国足  /   世预赛  /   12强赛  /   世界杯  /   曲波  /   里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