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边路被爆+一对一完败 阿森纳净吞3蛋前四告急

黄润锋04-11 07:03 体坛+原创

4月10日 英超联赛第32轮

塞尔赫斯特公园

水晶宫3:0阿森纳 【战报传送门

17'汤森、63'卡巴耶、68'(点球)米利沃耶维奇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周中主场的3球大胜并没有让阿森纳重回正轨,在前7球队中其他6支球队全都取胜的情况下,最晚开场的阿森纳却以一场3球大败掉队,距离第四的曼城已差7分,而身后的埃弗顿与枪手只差净胜球劣势。此次失利也是温格执教球队以来第一次英超客场4连败,期间他的球队共打进3球,失12球,而对手阿勒代斯2010年5月以来不论率领哪支球队,面对温格的阿森纳英超10战9负1平。

双方首回合交锋是上半程最后一轮的酋长球场,彼时为枪手首开纪录的是吉鲁,法国人在第17分钟接桑切斯传球打入精彩天勾,而本场比赛被教授安排在替补席待命。巧合的是,本场第一球又是出现在第17分钟,打破僵局的也仍是主队,不过庆祝的换成了南伦敦人:卡巴耶分球右路,扎哈在即将滑倒时将球扫入禁区,汤森机警抢射得手。上半场汤森在左路异常活跃,几乎完爆状态不佳的贝列林,后者半场丢失球权高达4次,占不到便宜的同时还害得穆斯塔菲屡屡补位,德国中卫甚至为此先后领到迈克尔·奥利弗的口头警告和黄牌。

整个上半场温格的球队对主队的高压逼抢明显力不从心,双后腰扎卡和奈尼很难将球过渡到前场,从厄齐尔的赛后热点图来看德国人回撤得特别深,几乎成了第三个后腰,如果让这位核心人物这样远离禁区,那么阿森纳的攻坚难度可想而知。事实上,下半场阿森纳情况并没有好转,甚至完全被水晶宫压制,一度形成围攻之势,难道教授中场休息只顾着修拉链了?

水晶宫之所以能压制阿森纳,有一点值得指出的是,前腰庞琼牺牲进攻、积极参与中圈附近对后腰的贴身防守,反倒是半场体能的卡巴耶频频冲刺前压,和本特克一起展开对阿森纳后场持球人的逼抢。除此之外,水晶宫两条边路的发挥尤为关键,扎哈本场送出两记助攻,汤森打进一球并创造点球,两者还分别完成8次和4次成功过人,并均贡献4次关键传球。第63分钟又是“三人组”配合,汤森分球右路,扎哈再次滑倒传球,卡巴耶(头图)世界波破门——难道扎哈助攻是滑倒的附带属性?

“他们赢得了关键的一对一,这样表现的本特克对每个人都很难对付,”温格也对水晶宫的表现印象深刻,“我们拿到了很多二点球,但他们在关键一对一上要更强,尤其是本特克。我认为他们今晚的某些关键情况下,在一对一(突破)上比我们更犀利。”出任单箭头的本特克赢下最多的8次争顶,无愧空霸名号。

因不走运的大面积伤病,阿森纳第三门将马丁内斯本场连续第二场首发镇守龙门,过往4场(1场英超、3场联赛杯)他首发的比赛,3度零封,可惜本场没能延续。尽管马丁内斯曾高接抵挡3次救险,对卡巴耶的进球也无能为力,但阿根廷人经验不足的缺点还是在4分钟后暴露出来。汤森一次球势朝外的追球,马丁内斯却选择冒险出击扑球,被狡猾的汤森找了手部接触点顺势倒地,奥利弗果断判罚点球。汤森骗点固然该骂,可马丁内斯贸然出击还是要负一定责任。随后水晶宫冬窗新援米利沃耶维奇操刀点球命中,为主队锁定胜局,塞尔维亚人上一粒进球还是在希腊联赛效力期间打进的,这也是阿森纳本赛季英超被打进的第8粒点球。

阿森纳方面本场首发担任场上队长的是沃尔科特,他在开场后直到下半场被张伯伦换下都如同隐身,传球成功率仅有47%,全场最低,沃尔科特在赛后也承认球队表现并不好,“今晚的阿森纳根本不是阿森纳,回到更衣室后我们都很沮丧,因为我们让球迷们失望了。”对于球迷们对枪手球员“你不配穿上阿森纳球衣”的歌声,小老虎则回应道:“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发表自己的看法,今晚我们没有做到(让他们满意),我们能做的只有道歉。”

前莱斯特主帅拉涅利赛后对水晶宫的胜利点评道:“如果他们相信自己安全了,那他们就一定还得当心,他们必须继续这种势头。他们曾经被水没过头顶,但他们爬了上来,现在可以呼吸了。”卡拉格则称赞了前英格兰主帅阿勒代斯,“他很有一套,(对他的工作)有时会很吹毛求疵,但他对这个国家的所有(俱乐部)主席来说都是绝对的救世主。起初他开局并不顺,但一旦他的信息贯彻下来,他们就赢得了没设想过的结果。这是场3比0,但原本是可能踢到5比0的。”

“这是毁灭性的,(前四压力)也是对于我们今晚来说最困难的,这对我们进前四的机会由一定影响。”温格赛后承认失利必将加大争四压力和难度,“我已经执教这支球队超过1000场比赛,这样的失利是很大的困扰,我们必须迅速作出回应,而不是接受它。”与此同时,温格也透露自己还没有对自己的未来作出最终决定,“我永远不可能在这样的失利后离开,我很失望也下定决心要把事情带回正轨,今晚的讨论焦点不在我身上。”

水晶宫出场阵容(4231):亨尼西/乔尔·沃德、马丁·凯利、萨科、施卢普/卡巴耶(74’麦克阿瑟)、米利沃耶维奇(82’弗拉米尼)/扎哈(88’德莱尼)、庞琼、汤森/本特克

阿森纳出场阵容(4231):达米安·马丁内斯/贝列林、穆斯塔菲、加布里埃尔、蒙雷亚尔/奈尼(59’拉姆齐)、格拉尼特·扎卡/沃尔科特(69’张伯伦)、厄齐尔、桑切斯/韦尔贝克(59’吉鲁)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英超阿森纳  /   英超水晶宫  /   温格  /   扎哈  /   汤森  /   卡巴耶  /   米利沃耶维奇  /   阿勒代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