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定了!FIFA主席确认2018年世界杯将使用录像裁判

朱斯蒂     04-27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426日,正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席南美足联执委会议的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确认,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首次使用录像裁判。“我们将在2018年世界杯上使用录像裁判,因为目前为止我们的测试结果都是积极的。”“2017年,所有在球场上或者家里的球迷都能在几秒内看到裁判的失误,唯一看不到的却是裁判,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继续。”

C-XEdNWXYAA7CPQ.jpg

按照国际足联的说明,录像裁判主要在进球是否有效、点球判罚、红牌以及裁判认错球员等四种“决定比赛”的关键情况下使用。去年12月,录像裁判首次在世俱杯这样的正式比赛使用,虽然受到了一些球星的抱怨,但大多只是集中在判罚的延迟,即影响比赛的流畅性问题上。

e18b1ad67288de3de68e327a6c8451d22ec9f048.jpg

此外,录像裁判还在去年9月的意大利对法国,以及今年3月法国对西班牙的友谊赛上进行测试。结果意法之战,录像裁判扼杀了“点球+红牌”,法西之战则在两次越位判罚上发挥威力,直接改变了战局。而在另一个试点北美大联盟,今年2月西班牙球星比利亚的小动作也被录像裁判抓了个正着,黄牌被改判红牌

C-W3tXMXoAEoUyV.jpg

因凡蒂诺一直对2018年世界杯使用录像裁判充满信心,他认为尽管录像裁判和场上主裁目前还存在一些沟通问题,但可以通过训练得到改善。据报道,德甲已确认下赛季使用录像裁判,意甲也宣布了“从下赛季的第一天开始使用录像裁判”,英足总则决定下赛季足总杯从第3轮开始使用录像裁判,而西甲在本赛季经历了针对裁判判罚的普遍质疑后也有意跟进。

更多录像裁判测试情况可浏览国际足联官网:http://quality.fifa.com/en/v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