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拉维奇扎哈维先后破门 富力1比1平华夏幸福

雪蒙     05-12 21:38     体坛+原创

5月12日晚19:35,中超第九轮的一场焦点战展开,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凭借拉维奇和扎哈维在第85及86分钟的先后入球,广州富力在主场1比1战平河北华夏幸福,双方各取一分结束了本场比赛。

第2分钟,扎哈维在禁区前沿背身把球回做,皮球落到卢琳脚下,但这球越位了。第7分钟,广州富力在禁区前沿连续配合,分至左边路插上的姜至鹏,后者边路横传,皮球被门将拿到。第10分钟,张呈栋把球传给弧顶的阿洛伊西奥,后者不停球分给禁区内的拉维奇,拉维奇打门,皮球被门将拿住。

第14分钟,河北华夏获得前场定位球,拉维奇直接攻门打高了。第20分钟,广州富力获得禁区前沿定位球,雷纳迪尼奥左脚打门,皮球稍稍偏出。第24分钟,富力后卫接球失误,皮球落到阿洛伊西奥脚下,后者打门被门将扑出。第28分钟,赵宇豪失误,皮球直接被乌索断下,乌索带几步后一脚打门,皮球被杨程扑出。

第31分钟,张呈栋防守时拉倒雷纳迪尼奥,吃到黄牌。第34分钟,广州富力获得右侧角球,皮球直接被杨程拿到。第39分钟,华夏幸福获得禁区左侧定位球,拉维奇给到禁区内被富力球员解围。随后双方均无建树,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伊始,河北华夏幸福换人,尹鸿博上,车世伟下。第46分钟,弋腾禁区前沿分边姜至鹏,姜至鹏左路传中,皮球滑门而过。第47分钟,雷纳迪尼奥分球扎哈维,后者直接打门被门将扑出。

第54分钟,姜至鹏左路横敲门前,门前跟进打门的卢琳越位了。第57分钟,华夏幸福获得右侧定位球,拉维奇开到禁区,金周荣大力头球攻门,程月磊单手将球托出。第59分钟,富力角球开到禁区内,后点摆渡到门前,卢琳带球与队友弋腾撞到了一起。第61分钟,河北华夏幸福换人,李行换下罗森文。

第64分钟,赵明剑传中禁区,富力球员直接将球解围到拉维奇脚下,后者攻门打高了。一分钟后,广州富力换人,肖智换下陈志钊。第67分钟,赵明剑铲球犯规吃到黄牌,广州富力获得前场定位球,扎哈维直接攻门被人墙挡出。

第72分钟,肖智传球扎哈维,扎哈维横传门前没人碰到。第73分钟,卢琳防守时犯规吃到黄牌。第78分钟,雷纳迪尼奥左边路传中,前点肖智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82分钟,广州富力换人,李提香换下卢琳。

第85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取得进球,拉维奇拿球后从边路推进,加速过掉三个防守球员后,直突至禁区弧顶处突然起脚打门,皮球打入球门右下角,河北华夏幸福1比0领先。一分钟后,广州富力迅速扳平比分,姜至鹏边路传中,金周荣解围踢漏,李提香跟进打门,打在扎哈维身上蹭入了球门,1比1,广州富力扳平比分。

第91分钟,河北华夏幸福换人,高准翼换下金周荣。随后双方无力改写比分,最终广州富力在主场1比1战平河北华夏幸福。

广州富力首发(5-3-2):1-程月磊;11-姜至鹏、18-弋腾、36-黄政宇、19-姜积弘、20-唐淼;32-陈志钊(65’29-肖智)、8-乌索、23-卢琳(82’35-李提香);7-扎哈维、10-雷纳迪尼奥

河北华夏幸福首发(4-2-3-1):19-杨程;26-姜文骏、23-任航、14-金周荣(91’33-高准翼)、2-赵明剑;3-赵宇豪、6-罗森文(61’30-李行);28-张呈栋、22-拉维奇、35-车世伟(45’15-尹鸿博);21-阿洛伊西奥

(雪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