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重回越秀山3轮只抢1分 5月魔鬼赛程富力恐掉队?

安晓君     05-12 22:54     体坛+原创

联赛第7轮,广州富力本赛季首次回到越秀山,结果主场1比3意外输给贵州恒丰智诚。上轮他们又是客场0比3惨败给鲁能,今晚如果不是扎哈维关键时刻救主,富力很有可能会遭遇尴尬的三连败。

和其他中超俱乐部不同,如今的富力俱乐部运作颇有些英超阿森纳俱乐部的意思。在如今这个各支球队挥舞着钞票大肆购买的年代,富力依然严控他们的预算体系,本赛季开打前他们就卖走了汪嵩、于洋以及王晓龙等主力球员,外援方面在留用扎哈维的情况下只是引进了前鲁能后腰乌索。

但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在斯托伊科维奇的带领下,前6轮比赛拿到了5胜1平的成绩,击败的球队包括土豪权健以及苏宁,唯一战平的比赛是恒大,而且富力在那场比赛中直到比赛最后时刻还领先,拿到1分绝对是运气不够好。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球队前6场比赛有4个客场,其余2个主场均是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

联赛第7轮,富力在本赛季首次回到越秀山,没想到在扎哈维33秒闪击进球的情况下,他们最终1比3爆冷输给了升班马贵州。上一轮比赛,贵州“再接再厉”在客场被鲁能打得毫无脾气。而今天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富力在越秀山依然没能找回前6轮的上佳状态,甚至在比赛结束前被拉维奇打进了一条龙进球。如果不是扎哈维接下来为富力闪电扳平比分,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很有可能遭遇三连败。

3场比赛只拿到1分,富力的整体表现显然和赛季初有天壤之别。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还有2轮中超比赛,富力将在5月19日的客场比赛中对阵北京国安,然后在5月29日的主场比赛中对阵上海申花。京沪双雄的整体实力不见得比鲁能以及华夏幸福弱很多,富力在5月份的魔鬼赛程中继续不胜也不是没有可能。

实际上,富力前段时间战绩出色,和他们的对手实力一般以及状态不好有直接关系。权健尚未磨合到位,恒大双线作战有些疲劳,延边和亚泰都是保级球队,苏宁到现在都还没取得联赛首胜。如今随着联赛进入到三分之一的阶段,各支球队都已经慢慢进入最佳状态,本身阵容就有瑕疵的富力队这时候遭遇瓶颈期连场不胜,实际上也很正常。但球员们如何尽快调整好心态,也是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尽快去解决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