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千里走单骑展现超强能力 拉维奇无愧华夏幸福大腿

雪蒙     05-13 00:10     体坛+原创

在2017赛季开始之后,广州富力曾经六轮不败,还差点在天河斩落恒大,堪称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不过近两轮,他们先在主场负于贵州智诚,随后又在济南大败而归,这次回到主场,显然需要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

而河北华夏幸福虽然在上轮大胜对手,不过这次从北方的秦皇岛一路向南来到此时湿热的广州,队员在场上的不适应也是显而易见的。比赛开始后,广州富力便频频利用前场的短传配合威胁着华夏幸福的球门,尤其是下半场开始阶段,富力的进攻一度让华夏幸福门前风声鹤唳。正当人们以为河北华夏幸福离丢球已经不远时,他们却率先破门,而进球的,正是拉维奇。

当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河北华夏幸福迎来反击机会,拉维奇在左边路带球,他利用速度连续突破三人的防守,推进至禁区弧顶处,随后突然的一记右脚射门,程月磊反应不及,皮球直窜如球门的右下角。拉维奇的这一粒远射不单打出了身价,而且帮助球队在客场全身而退。

根据赛后的数据显示,拉维奇在本场比赛里共4次射门,是全队最多的,身为前锋的他本场传球37次,排在全队第4,而他的被犯规次数,却是两队最多的,共有5次,可见,无论是本队还是对手,拉维奇都是最被重视的人。

自去年2月拉维奇匆忙加盟华夏幸福以后,或许是与队友磨合时间有限,或许是对中超水土不服,拉维奇在上赛季的表现始终与球迷的期望值有一些差距,在去年夏天拉维奇代表阿根廷队参加美洲杯时,他在与美国队的半决赛中手腕骨折导致整个赛季报销,也因此,身为前锋的他在上赛季一直没能迎来中超首球,而在新赛季伤愈归来后,拉维奇先是在第七轮球队与天津亿利的比赛里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战胜对手,随后又在上轮联赛里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在工体大胜国安,在加上今天的一粒精彩进球,拉维奇连续三轮表现出色,也正式宣告了他在伤愈后的王者归来。

自拉维奇状态复苏后,赛季初球队状态还有些起伏的河北华夏幸福近3轮2胜1平,成绩出色。如果在今后的比赛里,拉维奇能延续这几轮的上佳状态,也必能使河北华夏幸福的进攻上一个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