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数说:超级替补绝杀 切尔西客胜夺英超冠军

常山     05-13 05:17     体坛+原创

■ 英超

西布朗 0-1 切尔西

(82'巴楚瓦伊)

zzz548.gif

zzz549.gif

82' 阿斯皮利奎塔右路传中,马科斯·阿隆索头球回点,卡希尔禁区弧顶半凌空打呲,阿斯皮利奎塔禁区右侧低传,替补巴楚瓦伊4米外左脚铲进。

【数说】

【1】切尔西成为1989年阿森纳(在安菲尔德)之后,首支在当地时间周五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球队。

【2】坎特近2个赛季分别帮助莱斯特和切尔西问鼎英超冠军。

0-2.jpg

【4】孔蒂作为俱乐部教练的近4个赛季均夺得联赛冠军(尤文图斯3冠、切尔西1冠)。

【4】孔蒂成为继佩莱格里尼、穆里尼奥、安切洛蒂之后,第4位执教英超首个赛季就夺得英超冠军的主教练。

【4】孔蒂成为安切洛蒂、曼奇尼、拉涅利之后,第4位夺得英超冠军的意大利主教练。

0-4.jpg

【5】特里成为首位5夺英超冠军的非曼联队员,同时超越罗伊·基恩(4),成为以队长身份5次举起英超奖杯第1人。

【6】切尔西6夺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与桑德兰并列第6位,仅次于曼联(顶级联赛20冠/英超13冠)、利物浦(18/0)、阿森纳(13/3)、埃弗顿(9/0)、阿斯顿维拉(7/0)。

【7】切尔西本赛季英超客场42分,多出其他球队至少7分。

【14】阿布2003年入主以来,切尔西是夺得奖杯最多的英超球队(14冠多出曼联2冠。英超5冠与曼联并列最多、足总杯4冠多出阿森纳1冠、联赛杯3冠仅次于曼联4冠、欧冠1冠与曼联并列、欧联杯1冠)。

【16】库尔图瓦是本赛季英超零封对手最多的门将(16)。

【23】切尔西是役23脚射门才等到进球。

【127】巴楚瓦伊去年8月20日以来英超首球,本赛季英超出场127分钟,参与3球(2球1助)。

埃弗顿 1-0 沃特福德

(56'巴克利)

zzz550.gif

56' 雅盖尔卡后场直传,巴克利突至禁区弧顶低射入左下角。

英超欧战区积分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