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孔蒂:变阵助蓝军脱胎换骨 下一步专注足总杯决赛

霍尔顿     05-13 06:29     体坛+原创

英超第37轮

山楂球场

西布罗姆维奇0-1切尔西

82'巴楚瓦伊

(战报+数说)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3:00,英超第37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领头羊切尔西做客山楂球场挑战西布罗姆维奇。这可以说是场并无太大悬念的比赛,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孔蒂对于此战可说势在必得。许是夺冠心切,比赛开始切尔西就屡屡错失攻破对方大门的机会,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第80分钟。 最终巴楚瓦伊挺身而出助球队打破僵局,切尔西凭借这粒重要进球提前两轮加冕英超冠军,这亦是蓝军队史第五次夺得英超冠军。

C_qE5zYXsAAsJDh.jpg

经过了上赛季的风雨飘摇,铁血蓝军终于再度归来。终场哨声一响起,孔蒂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他走到场上动情的拥抱了每个队员。意大利人入主蓝军首个赛季便带领球队问鼎联赛,但他没有将这项荣誉归功于个人,而是向每一名球员表达了感谢,“谢谢、谢谢,这是队员们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非常感谢他们争胜的决心。在夺得冠军之后,我们必须开心和快乐。”正如孔蒂所言,切尔西上下都沉浸于胜利所带来的狂喜之中,尽情庆祝这一令人难忘的瞬间,在他们回到更衣室以后,仍然聚集在一起,高唱“我们是冠军”来挥洒夺冠的喜悦。

C_qFBxgXgAIpu2X.jpg

“我想阿扎尔和佩德罗应该是累了,我们需要更多能量。巴楚瓦伊令我感到惊喜!这很好。来到英国并适应不同的生活习惯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更不用提语言障碍以及球队上赛季的糟糕战绩了。”

C_qNa1XXYAA2EAc.jpg

孔蒂将变阵视为夺冠的一大利器,他甚至表示这一决定改变了球队本赛季的际遇,“我们需要找到一个适合球队的阵型,我的脑海里闪现出343,我知道我的球员们完美契合这一阵型。”在孔蒂看来,切尔西本赛季的持续领跑乃至最后夺冠并非是依靠运气,而是全队上下的努力使然。意大利人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赛季、一个完美的结果,但他们不能高兴太久,接下来应着眼足总杯总决赛。

最后孔蒂表示:“每一场比赛我都仿佛是在同球员一起比赛一样!我展现了我的激情与意志,我想要和球员共度比赛的每个瞬间。这就是我,我就是如此。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都与球员同在,我们在共同努力之下一道捧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