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斯蒂夫破门伊尔马兹两球 延边1比2不敌国安

​风清扬_bak2     05-13 17:2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13日15点30分,中超联赛第9轮,北京国安客场2比1击败延边富德,伊尔马兹梅开二度,斯蒂夫一度为延边扳平。国安9战4胜2平3负,积14分仍然排在第6,延边则是9战1胜3平5负,仍然排在第15。

本赛季前8轮,延边富德1胜3平4负,积6分暂列积分榜第15,领先垫底的苏宁2分,过去两轮分别1比0胜亚泰,1比1平苏宁;国安则是3胜2平3负,积11分暂列第6,落后第5的华夏幸福4分,领先第7到第10的申花、力帆及权健1分,上轮主场1比4惨败在华夏幸福脚下。两队历史交锋16次,延边5胜5平6负,进17球丢24球,坐镇主场的8场则是4胜3平仅1负,进10球丢6球;中超的两次碰面均集中在上赛季,两队各胜主场。

第5分钟,古兹米奇禁区前沿扫倒伊尔马兹,吃到黄牌。索里亚诺右脚正脚背轰门高出。第13及第24分钟,两队先后换下U23球员,金波及宋博轩替补出战。第28分钟,国安高速反击,金泰延左边路长驱直入,内切后将球分给左侧的索里亚诺,索里亚诺禁区边缘横向盘带后直接射门,球被延边后卫一挡,落到小禁区前沿,伊尔马兹右脚凌空垫射被池文一挡出,他跟进再补命中,1比0,客队取得领先。这是土耳其国脚本赛季第5球,结束两场进球荒。

第31分钟,索里亚诺前场反抢犯规染黄。第32分钟,延边扳平比分,田依浓后场斜长传,赵和靖右路头球解围,皮球碰到韩光徽的肩膀落下,金波直接低平球斜塞到远端,斯蒂夫前插推射破门,1比1,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这是斯蒂夫赛季第3球,连续两轮破门。第40分钟,国安获得弧顶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张稀哲右脚弧线球偷袭球门左上角,皮球被池文一扑出。国安外围再次将球吊入禁区,索里亚诺右脚半转身爆射打高。

易边再战,第48分钟,金泰延禁区前沿左侧斜传,索里亚诺附身头球攻门顶偏。第49分钟,雷腾龙上抢撞倒尹比加兰,吃到黄牌。第54分钟,张稀哲中路分球,赵和靖右路45度斜传,将球送到禁区中央,古兹米奇抢位时将球撞到索里亚诺身上,又弹到自己身上落下,伊尔马兹半转身低射破门,2比1,国安再次领先。

第58分钟,伊尔马兹左肋突入禁区,连续晃动后,皮球被延边后卫解围,金泰延后插上,禁区边缘低射,皮球蹭延边后卫的腿飞出底线。第68分钟,雷腾龙禁区前沿左侧放倒尹比加兰,送给延边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尹比加兰亲自操刀,右脚弧线球打高。第81分钟,伊尔马兹右侧横敲,张稀哲与宋博轩完成撞墙配合后接到后者的直塞,禁区边缘扣过防守球员后左脚劲射,皮球被后卫挡出。第88分钟,尹比加兰弧顶附近霸王硬上弓,右脚重炮被杨智飞身化解。全场比赛战罢,国安客场全取三分。

延边富德:22-池文一;26-古兹米奇、2-姜卫鹏、16-吴永春、17-朴世豪、3-田依浓;7-韩光徽(72分钟 11-崔仁)、8-池忠国、14-尹比加兰、36-李龙(U23 13分钟 13-金波);10-斯蒂夫

北京国安:22-杨智;4-李磊、3-于洋、30-雷腾龙、31-赵和靖;5-拉尔夫、10-张稀哲(87分钟 8-朴成)、18-金泰延、23-唐诗(U23 24分钟 11-宋博轩);9-索里亚诺(63分钟 26-吕鹏)、17-伊尔马兹